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自己犯错自己承担!小女孩乘公交酸奶洒一地,妈妈的教育方式亮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7 22:21: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文 图 视频 赵俊鸽/剪辑

  在郑州213路公交车上,一位小女孩在喝酸奶的时候,不小心洒在了公交车的地板上,接下来,这位小女孩的举动,不仅让车长张云红感慨,还让车上乘客纷纷为这个小女孩点赞。

  据了解,5月2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郑州213路公交车上,车辆行驶到长江路连云路站,车厢里的一位母亲打开酸奶让小女孩饮用,小女孩饮用酸奶的时候,一不小心洒在了地板上,这时候,小女孩母亲的一句话,让车长和乘客都觉得很认同。小女孩的母亲说道:“你自己不小心把奶洒在地上,你是不是应该自己把它擦干净呢?”说话的同时,这位母亲把卫生纸拿出来,交给了孩子,只见这名小女孩直接蹲下,认真地擦了起来。

  这时,车长张云红通过车内后视镜看到这一幕,赶紧说道:“不用擦了,等下我拖拖地就好了……。”这位母亲拒绝车长的好意后说道:“她自己做错的事,就应该让她自己去解决。”

  擦完车厢地板后,这位母亲对小女孩说道:“你把阿姨的车弄脏了,你是不是应该对阿姨说些什么呢?”随后,这名小女孩走到车长张云红旁边说:“阿姨,对不起,我把你的车弄脏了”,在小女孩回座位的一瞬间,车长张云红叫住了她,从自己的驾驶位上拿出来公司发的加餐面包,送给小女孩。小女孩开始没有接受,车长张云红说道:“拿着吧,这是阿姨奖励你的,你是个好孩子。”小女孩看了看母亲,征得母亲同意后,才接受了车长张云红的面包,然后兴高采烈地回到座位上,跟妈妈秀面包。

  据车长张云红介绍道:“我自己也有孩子,这位母亲教育孩子的方式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学好,能成才,其实再多的言传都不及一次身体力行的身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