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决胜贫困!河南广电推两会连环画《“懒汉”老杜脱贫逆袭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5 12:57: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 肖萌/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师 刘宫佐/绘图 编辑 夏雨/制图

漫漫脱贫路,殷殷民生情。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深的牵挂。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指出,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吹响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犹记得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再接再厉,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

在过去一年,河南争分夺秒,响鼓重锤,2020年2月28日,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一个振奋人心的捷报传来:嵩县等14个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有着1亿人口的大省从此再无贫困县。

对于个体来说,脱贫不是数字,而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有尊严、有幸福的生活起点。去年年底,河南省卢氏县梅家村贫困户杜犬血摘掉了贫困户、“兜底户”的帽子,实现了从“懒汉”到“园主”的逆袭。曾经的他无所事事,晒太阳、打牌度日。在当地帮扶干部介绍下,老杜参加了扶贫培训,对烹饪产生兴趣。依托家乡风光,他建起了农家乐——“梅园”,并最终从贫困“兜底户”变成了“最美脱贫户”。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 老杜的足迹是奋斗在脱贫路上人们的缩影。2020年全国“两会”之际,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策划推出《两会连环画:“懒汉”老杜脱贫逆袭记》,将老杜的脱贫故事改编成漫画,向每一位奋斗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人致敬。

说了半天,老杜的思想到底是咋转变的?经历了哪些困难?他的农家乐为啥那么“火”?最近又在忙些啥?让我们一睹为快。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