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一小区俩物业,我的物业费该交给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3 18:03: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秀琴/文 李书宝/图视频 刘永恒/剪辑

  一个小区出现俩物业,都找业主收费,到底该把费用交给谁呢?交给新物业公司吧,因为跟老物业公司签订的合同,怕老物业起诉。交给老物业公司吧,担心新物业公司给停水。

  近日,洛阳市洛龙区一品雅居小区业主反映此事,不知该把物业费交给谁?5月21日,5月22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投诉】奇葩!一小区俩物业公司收费

  5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洛阳市洛龙区金城寨街与展览路口的一品雅居小区。该小区业主梅先生向记者说起烦恼。

  梅先生介绍,他们小区原来的物业公司是洛阳市为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业主们也是跟这家公司签订的物业合同。谁知2018年10月份,发生了变化。小区内新来了一家物业公司:洛阳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此后,该小区这两家物业公司都向业主收费。

  洛阳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小区内业主家水表全部更换,如若哪家不交物业费,将会被停水。但因为业主跟老物业公司签订的有相关物业合同,不交费给老物业公司,害怕被告。但不交费给新物业公司,又担心被停水。

  记者进入该小区,发现一办公房门前写着“为民物业服务中心”,但大门紧闭,无人员办公。

  但业主们说,该公司会打电话通知他们交费。

  业主们不能分辨究竟哪个物业公司才是真正合法的,担心将费用交给其中一方后,不会被另一方承认。业主们处在两难的境地,不知怎么办,有的就把物业费交给老物业公司,有的交到新物业公司。

【担忧】饭店人员可以随便开车进出小区

  除了物业问题,还让居民担心的是安全。一品雅居小区位于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南面,小区内有一条路,同时这条路也在该饭店的门前,饭店员工经常驾车走此路,可以随意进出该小区,这让居民很没安全感。他们多次反映,一直没有解决。

  “小区本来都不大,饭店员工和小区居民共用一条路, 来往车辆很多, 很担心老人和孩子的安全。”梅先生说,业主们不理解,他们小区内的路,为何别人能随意驾车进出?

  一品雅居小区旁边还有一家医院,也让这里的居民很闹心。业主高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几段视频,她说这是她拍到的该医院的后勤人员经常推着垃圾桶进入小区,将医院的垃圾倒入小区垃圾箱内。这让大家很担心,医疗废弃物污染,车辆来来往往,病人进进出出,担心危害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该小区内还有违章建筑,他们多次举报,也无人问津。

  小区问题多,一品雅居的住户很闹心。

【调查】新物业公司是开发单位指定的

#FormatImgID_3#

  21日下午,记者在小区内发现,洛阳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人员在办公。

  该公司一负责人拿出一份复印的判决书让记者看。只见上面原告为洛阳市为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被告为洛阳钼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合同纠纷一案,其中有一段话为“因《前期物业合同》到期,被告洛阳钼都酒店公司也重新选定了新的物业服务公司,故《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在2017年10月16日已终止。”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判决,之前服务该小区的洛阳市为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终止合同,现在该小区由他们公司管理,他们公司进入,是由该小区的开发单位洛阳钼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指定的,是有合法手续的。

  对于业主们反应的相关问题,该工作人员不回答。

  5月22日,记者致电洛阳市为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陈姓负责人,他说,他们现在收的费用是过去业主的欠款,是正常服务期内的费用。但现在有的业主不满意新物业公司,还是把物业费交给他们,但他们也不敢不收取这个物业费,因为跟业主签订的有合同,不收取业主主动上交的费用,不给业主服务,还担心业主起诉他们呢,他们也很为难。

【说法】将成立业主委员会

  21日下午,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民政社区办主任张永亮告诉记者,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和一品雅居小区项目开发单位均为洛阳钼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该小区因前期手续不全,一直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

  在前期物业公司服务合同到期,而小区又没有业主委员会的情况下,小区开发单位指定了新的物业公司:洛阳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在区里备案。他说,小区业主可不用再跟老物业公司交物业费,只需向新的物业公司交费即可。

  对于业主们反应的饭店人员随意进出小区,和小区共用一条路,担心安全问题,当天下午,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一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但该人员不接受记者采访,他向张永亮介绍了情况。张永亮听后,向大家转述。他说,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的土地证上有这条路,所以他们人员有权使用。

  但该小区业主韦先生提供的图纸上却显示该条路属于小区范围。

  张永亮说,这些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将会想办法解决。现在他们已在小区张贴公告,准备成立业主委员会,选出业主代表,以后将会由业主代表,代表小区业主,进行公开投标,选出自己喜欢的物业公司,逐步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

  在该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上面张贴了一张关于成立“一品雅居首届业主大会筹备工作小组”的“公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