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乘客下车忘记手提袋,郑州小女孩捡拾后一路守护至终点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6:0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靳涛/文 图 视频

“你好老师,我刚才在前一站下的车,我的一个袋子忘到公交车上,请问有人捡到吗?”

2020年5月21日下午2:40分左右,快速公交B3路调度室突然来了一位神情慌张的男乘客,他来到调度室后,着急的询问有没有人捡到一个蓝色的袋子。当调度员益红娜认真的了解过失主所丢失袋子的特征、以及袋子内所装物品后得知,这位失主姓王,他丢失在公交车上的物品是一个笔记本电脑。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再加上下车时有些慌张,导致自己少拿了一个袋子却并不知情。在经过认真的对比并详细登记后,失主王先生顺利地领走了自己的失物。

据车长李鹏云描述,当自己驾车行驶到南三环大学路终点站时,突然从车厢内跑来一位小女孩,只见她双手抱着一个蓝色的手提袋,用胖乎乎的小手将袋子高高举过头顶,表情认真的交给了公交车长。当车长询问小女孩是在哪里捡到的,小女孩用手使劲地指了指后方。由于距离较远,小女孩突然调皮的对车长说道:“阿姨,跟我来!你看,就是在这儿!”车长李鹏云紧随其后地跟了过来,微笑着摸了摸孩子的头说道:“小朋友,谢谢你,你真棒!”说完,小朋友跟着妈妈高高兴兴地下了车。

通过监控回放,还原了事情的全过程。下午2:08分,失主王先生由南三环连云路登上了B3路公交车,随后在南三环行云路站下车。在监控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王先生上车时手里提着的是两个袋子,但是由于自己在乘车过程中只顾着低头看手机,导致在下车时少拿了一个袋子。当王先生下车后,遗忘在座位底下的袋子被邻座的一位小女孩看到了。此时,小女孩告诉了自己的妈妈,妈妈建议孩子把袋子先拿过来放到自己身边。当车辆到达终点站后,小女孩把捡到的袋子交给了车长。

据失主描述,由于自己在乘车时看手机过于投入,才导致物品遗忘在车厢内,直到自己出站后才意识到手里少了点啥,还好自己离终点站不远,就赶紧来到调度室寻找。“真得非常感谢,我的电脑里有很多重要的资料,要是丢了可就麻烦了,太谢谢你们了。”从开始一直到自己离开,王先生的致谢声始终不曾停止。

“其实真得要感谢那个小女孩啊,小小年纪就懂得,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同时还要感谢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她妈妈说‘让孩子利用这个机会体验一回做好事的过程,让她明白什么叫做拾金不昧。’我认为这位妈妈真是好样的,孩子更是棒棒的,我为她们点赞。”车长李鹏云说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