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20”郑州新人“扎堆”领证 跑腿小哥代排队火了

来源: 2020-05-22 04:50: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每年的“520”都是结婚登记高峰日,“2020520”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更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纵有疫情影响,郑州市“520”结婚登记现场依然火爆。

    2020年5月20日早上7点,郑州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排满了准新人,而据了解,之前金水区已有近400对准新人提前预约领证。

    8点整,大门准时打开,排在最前面的一对准新人兴奋地顺利拿到“红本本”,为了这一刻,他俩在前一天下午6点就来排队了。

    在一众排队的新人中,一位穿着工装的跑腿小哥格外引人注意,他手拿着表格踱着步子在等人,原来他是一对新人请来帮忙排队的。据小哥介绍,他从早上4点就开始到民政局门口排队了,一小时能挣20元,帮忙排队这几个小时大概能挣100元。而当问起匆匆赶来的新人怎么想到这个方法时,他说自己平时办事就经常会遇到排队的情况,很早就会请跑腿小哥帮忙排队,只是没想到结婚也还会用跑腿代排队的服务。

    看到可以请人帮忙排队,其他新人也羡慕不已,表示自己不知道还可以有这样的操作,如果知道或许自己也会这样。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地满足辖区民众的婚姻登记需求,成为婚姻登记机关要面临的严峻挑战。据了解,在增加人手、增开窗口、加速办理的同时,婚姻登记处各有亮点。

    网友热议:

    @瘦下来的胖子:又一行业诞生,排队跑腿服务。

    @余生都是你们:我也是最近刚学会的技能,没时间出去也是叫跑腿小哥,挺方便的。

    @^O^^O^:早知道有这服务,我也去帮人排队了……20一个小时啊。

    @鄧嘻嘻:才20啊,好便宜,我们这里七点前第一个小时160,九点前50/小时,九点后35/小时。

    @邻居小妹妹:昨晚我就看到的话多好,我一大早就可以去挣钱了。

    @欣:明天还能排队吗?求排队小哥~~

    @俊超jc:我对象给我送花也是选的跑腿。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