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公益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吕潭一中校友翟留锋反哺母校 连续4年每年捐助10万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1 19:22: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友胜 卢怀涛/文图

  2020年5月15日凌晨5点半,校园早早醒来,琅琅读书声响遍半个小镇,在距离郑州东南126公里的扶沟县吕潭乡第一初级中学,从七年级到九年级的10间教室里,孩子们大声背诵着新学的课文,该校校长卢伟涛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学楼察看。

  连续4年每年向吕潭一中捐助10万元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扶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连生表示,扶沟县历来尊师重学、人才辈出,吕潭一中走出不少人才,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荣誉会长、中翔集团董事长翟留锋就是该校知名校友。

  “翟留锋早年毕业于吕潭一中,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近年来翟先生功成名就后不忘家乡、不忘母校发展 ,2016年9月带着对母校师生的热爱,以自己母亲陈云英的名义,在吕潭一中设立‘陈云英教育基金’ ,连续4年每年向吕潭一中捐助10万元,用于该校对品学兼优学生的奖励,让自己的母校发展得更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卢伟涛说。

  “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的爱心捐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我们也要向您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决不辜负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在“陈云英教育基金”设立大会上,学生代表栾丹阳表达了对翟先生的由衷感激。

  4年来奖励农村优秀学生400多名

  “我们很珍惜这份奖励,会像以往一样兢兢业业、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我们还会教育吕潭一中学生记住这温暖又亲切的关怀,像翟先生一样学会感恩,将来无论走向什么样的工作岗位,自己学有所成之后不忘母校、不忘 家乡,能以翟留锋董事长为榜样,奉献自己的爱心。”吕潭一中教师何凤霞说。

  据统计,吕潭一中“陈云英教育基金”4年来共奖励品学兼优学生400多名、德才兼备教师120多人。一名受表彰的学生在感恩语中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您的善举,给吕潭一中的全体师生带来阳光般的温暖。是您将爱心的种子播洒在孩子的心间,是您为母校的明天提供了发展的平台。”

  吕潭一中校长卢伟涛表示,在“陈云英教育基金”资助激励下,在知名校友翟留锋榜样感召下,吕潭一中学风、教风日臻向好,学校近年来在扶沟县各学科评比和中招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值得骄傲的是,2017年至2019年的三年里,吕潭一中考取扶沟县高中人数分别为54人、43人、51人,连续三年县高中正取率超30%,居扶沟县农村初中第一名”。

  【简介】

  翟留锋,河南扶沟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现任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荣誉会长、青岛中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业务涉足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产城融合、产业金融、乡村振兴等多个板块。

  截止目前,成功运作了总投资70亿元的“中以(中国-以色列)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产业园区依托以色列国际领先技术研发生产符合军民融合高等级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千亿级的项目产业链。项目被山东省列为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前期项目。

  总投资75亿元的新基建“5G时空信息科技园”项目,主要包括遥感信息研究基地、院士工作站、卫星定位系统技术研究中心、5G全球研发中心(佰才邦)等,项目建成后至少催生1-3家企业在资本市场快速上市。

  与中国航天共同打造首期总投资20亿元的“航天科技园”项目,以军民融合基金为依托,引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等军工企业和研发机构,建立国家级实验室(首选国家级无机非金属实验室),技术水平与国际水平同步,并依托本项目打造千亿级集成创新产业链。

  生物医药大健康板块主要有悦新生物、合一康细胞、汇颐新生。悦新生物主要从事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合一康细胞主要从事细胞存储与保健。汇颐新生主要以再生医学应用为核心,通过提高人体细胞活力及功能,达到医学抗衰、亚健康调理及慢性疾病改善,拥有多项国家专利。

  乡村振兴板块主要以合村并居、土地整理、苗木种植培育、中药材种植、现代农业为主,目前先后运作了“西洋参小镇”、逾十万亩的优质苗木基地及上万亩的土地整理业务,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翟留锋自创业以来始终秉持“科技创新、高效务实” 的经营理念。凭借着雄厚的资源优势、先进的管理理念,带领中翔集团正在驶向快速发展壮大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