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景展现“河南答卷”!《学习手册》装进代表委员行李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0 21:30: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 梁新慧 米方杰 董彩虹/文 袁晓强 李新华 张晓冬/图

  布谷声中夏令新,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期待与重托,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住豫政协委员已奔赴北京,分别参加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他们将反映民情、建言献策,传递好“河南声音”。与此同时,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国两会报道也已全面启动。5月20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精心制作的两会读本《2020学习手册》出街,并装进了代表委员的行李箱中一起赴京。

  《学习手册》第六季随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京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正式启幕,为了更好地让代表委员们全面了解去年以来河南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再度精心编辑出版了全国两会特刊《2020学习手册》,这也是继《2015学习手册》《2016学习手册》《2017学习手册》《2018学习手册》《2019学习手册》后,第六年精心编辑出版的全国两会特刊。《学习手册》将大事要事凝炼成图解形式,反映过去一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脉络清晰,历年受到代表委员们的欢迎和称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和视察指导河南一周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值庚子年抗击疫情之际,《2020学习手册》分“全面小康”和“战疫三部曲”两大板块,反映河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同时增加了抗疫期间的河南答卷。

  在“战疫三部曲”中,《2020学习手册》通过“保卫中原”、“人民战争”、“出彩豫军”回望抗疫历程,凝聚亿万人民决胜疫战的信心与力量,绘制中原儿女共同书写的出彩篇章。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学习手册》纸质版除了直接送达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手中,装进行李箱随代表委员走进全国两会外,《学习手册》网络版也将通过今报传媒旗下客户端、网站、双微等官方平台以及抖音、快手、头条等官方自媒体平台,送达3000万新媒体用户。

  被赞为大家撰写议案、建议和提案提供了翔实素材

  6年来,《学习手册》已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中间形成了品牌,并被赞为代表、委员撰写建议、提案提供了翔实素材。

  “东方今报的《学习手册》,是一份真正的学习手册,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履好职尽好责,就必须站位全局,必须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个基本了解,而东方今报的《学习手册》浓缩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既有高度又有细节,既站位全局又涵盖行业内容,可以说,这是一份融政策性、知识性、资料性于一体的《学习手册》,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在赴京履职前,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廖华歌将《学习手册》阅读了一遍,并将其装进了行李箱中。“今年的学习手册和前几季一样,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紧贴热点,十分耐读。”廖华歌说,《学习手册》内容涵盖了一年多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涵盖河南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脱贫攻坚、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用准确凝练的文字和简单明了的数据、图表描述一幅生动的河南实践画面。

  “这样的报道形式,让各个行业的代表委员们更方便、更全面了解去年以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为撰写议案、建议和提案提供了翔实素材。”廖华歌表示,这样的报道方式很新潮,体现了河南传统主流媒体的变革意识,称得上是阅读的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说,通过这份《学习手册》,让大家掌握全省发展态势、发展趋势,为大家撰写建议提供了翔实的素材,是大家履职的好帮手。

  “东方今报连续六年出品《学习手册》,这种一以贯之的做法,这种一如既往的坚持,这种精心服务代表的初心,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东方今报采编团队的良苦用心,凸显了媒体的大格局和社会责任,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李树建说。

  拿到最新一期的《学习手册》后,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崇臣细细翻阅。周崇臣说,东方今报出品,确实不错,并且连续六年出品,诚意满满。在认真翻看后,周崇臣说,《学习手册》展示了河南去年一年发展的重点、亮点,这里不光有河南省、还有国家的大事、要事,都有一个梳理性的总结。看到这些内容,觉得很振奋,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梳理的内容,对参会的代表、委员,也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和借鉴。周崇臣还特意将《学习手册》装到行李箱带到北京,细细品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