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高校毕业生 尽量6月30日前完成直招士官网上报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9 22:58: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网上报名已于上周开始,今年直招士官与往年有哪些变化,直招士官与义务兵有哪些不同,入伍后首次授衔的级别如何确定,退役后如何安置……5月19日,记者走进省征兵办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

  直招士官是指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

  我军现役士兵按兵役性质分为义务兵役制士兵和志愿兵役制士兵。义务兵役制士兵称为义务兵,志愿兵役制士兵称为士官。士官属于士兵军衔序列,但不同于义务兵役制士兵,是士兵中的骨干。士官按照军衔等级分为初级士官、中级士官、高级士官,并实行分级服现役制度,分级服现役年限为:初级士官最高6年,中级士官最高8年,高级士官可以服现役14年以上。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按照军衔等级分为上等兵、列兵。

  义务兵实行供给制,发给津贴,士官实行工资制和定期增资制度。目前部队面向高校毕业生既招收士官,也招收义务兵,这是两个不同兵役性质的士兵系列。

  本次直招士官面的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2020年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未婚,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直招士官入伍后,由所在部队按照审批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并授予相应军衔。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其高中(中职)毕业后在国家规定学制内在校就读的年数视同服现役时间;其中,普通本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1年后授予中士军衔;高职(专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2年后授予中士军衔。

  直招士官应当至少服现役至首次授衔后高一个军衔的最高服役年限,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和军级以上单位批准,可以安排提前退出现役。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在发放工资方面,直招士官入伍后由部队按照新选取士官供应办法和标准统一发放被装,在新兵训练和岗前培训期间,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从下达士官命令的当月起,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

  在退役安置方面,直招士官符合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条件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分别作退休、转业或者复员安置;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本人要求复员经批准也可以作复员安置。

  此外,本次直招士官网上报名时间自5月15日开始,8月15日截止。为实现部队岗位需求与地方应征青年专业特长精准对接,今年网上报名流程作了相应调整,首先组织网上报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依据7月1日全国报名情况,研究制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招收专业和计划,因此省征兵办呼吁我省广大应征青年尽量在6月3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更多相关报名及政策信息,可关注并进入河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