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错时错出的特别风景,校长与学生们一起晨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9 16:29: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陈亮/文图

  在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各学校推出错时入校的政策。在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因为学生错时入校,在路边出现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风景,最让人感动的是校长与学生们一起晨读。

  郑州市小学全面复学已经进入了第二周,当你早晨7:30走过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门前,会看到最美好的一幕——这边是学校教师测温志愿们有条不紊的架设红外线测温仪;那边是五六年级等待入校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书本,按照一米五的间隔进行着晨读;当日值班的班子成员带着幸福小交警向路口走去准备工作;送孩子到校的家长们把孩子送到接送点后迅速离开。

  一切都是井然有序,道路丝毫没有拥堵,人员也保持了安全距离。等到7:40校门打开,一切都快速的运转起来,40分钟时间,全校2400余名学生全部安全入校。

  所有的美好都来自于事先精细的部署,在复学前,胡建玲校长和班子成员多次对学生入校情况进行研判,并进行了多次实战演练,最终拿出了科学严谨的“三段式入校方案”。7:40—7:55五六年级入校,7:55—8:10三四年级入校,8:10—8:20一二年级入校。校门口共布置4台红外测温仪和三把手持测温枪,专人专岗保障师生快速安全入校,确保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孩子们入校后按照规划好的步道和专用楼梯进入相应班级,全程无交叉,形成了入校入班环节的有效闭环。

  学校教导处和大队部向全校家庭用多种渠道,将学校的错时方案告知每一名家长和同学,建议大家利用早上富裕的时间睡好觉,吃好饭,读好书。同时沿用一直以来的精细化管理办法,按照学生的来向在学校周边设置8个接送点,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切实减轻了道路的通行压力。

  同时,学校安排了专人每日在各个接送点进行执勤,幸福小交警在路口安全范围内进行值岗,配合学校安保人员和社区巡防队员,把每一名孩子安全快速护送过马路。

  来自二年级的马梓涵小朋友在调查中表示:“我和爸爸妈妈非常喜欢现在的入校方法,早上可以多睡一会,还可以好好吃一顿早饭,住得远的同学时间也更充足了!”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会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复学工作中的师生身心安全,让复学后的校园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