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妻儿遭遇车祸,还丢了手机和钱包,“倒霉”男子郑州路遇温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9 14:4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贾真/文图 视频

男子自称身无分文,坐公交不投币,引起公交车长怀疑。车长多问一句话,引出一段悲惨遭遇,幸好,路遇温暖。

5月19日早上10点多,郑州公交三公司138路车长李艳玲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火车站附近时,一位男子无精打采的上了公交车。在问了路线后,就开始像车厢走。车长李艳玲提醒该男子刷卡,他却表示,自己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要去救助站。

李艳玲观察到该男子穿着干净,发型整洁,并不像流浪人员,一路上就格外注意。当行驶到兴华街时,李艳玲从后视镜注意到,男子双眼呆滞,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加上在李艳玲印象中,男子要下车的站点附近没有什么救助站,于是就多嘴问了一句:“师傅,你咋回事呀,去救助站干嘛?”

这一问才知道,男子姓彭,今年30岁,是河南新县周河乡人。自己一人在济南打工挣钱养家,留爱人在老家在带孩子。虽然相隔千里,但每天与妻子和孩子的电话视频,却也让他感到幸福。然而,头一天晚上老家亲戚的一个电话,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

原来,他的爱人骑电动车带孩子出门时,和大货发生了碰撞,妻子和孩子正在医院抢救。彭先生得知后,什么也没来得及收拾,先在济南赶最早一班高铁到达郑州东站,又从郑州东站打车赶往郑州火车站,准备换乘回信阳的火车。因为急着赶路,精神恍惚的彭先生,到郑州火车站后,才发现放在衣服里的钱包和手机丢了,只剩下身份证在挎包里没丢。

先是妻子和孩子发生车祸,自己又丢失电话和钱包。失魂落魄的彭先生彻底失望了,归心似箭的他只好到救助站寻求帮助,这才坐上了138路公交车。

了解到彭先生的情况后,李艳玲对彭先生的遭遇感到十分同情。她将彭先生带到了138路调度室后,从钱包里拿出100元钱递给了彭先生,让他赶紧买票回家。调度员康娜还提醒他138路发车时,可以给他带回火车站。

“ 所有倒霉事儿都让我碰上了,幸亏遇见了你!”临上车时,彭先生记下了李艳玲的电话,称回去后把手机号码补出来,加微信还钱。李艳玲赶紧摆摆手说:“不用给了,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赶紧回家照顾家人吧,真想还钱的话,等以后有空来郑州,坐我们138路了再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