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误入武汉的小伙“大连”真开饭店了!卖海鲜烧烤,做大厨兼老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9 14:4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赵丹/文、视频 受访者供图

误入武汉当志愿者的东北小伙“大连”(本名蒋文强)真的开饭店了!此前,他在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采访时曾透露,自己学了6年厨师,回到家乡以后会考虑开饭店。如今,他的海鲜烧烤店正在筹备试营业,店面300平米,他是大厨兼老板。“好多人说这个时候你不要干这个,但是我觉得越是这个时候吧,得让大家看到我敢干,我有这个精神,带动一下!”

“我正在外面买东西装车,累!”5月19日下午,电话里传来蒋文强熟悉的声音,他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自己购买了一批小玩具,准备开业以后当礼品赠送给食客。

蒋文强曾学过6年厨师,拿手菜是东北菜。从武汉回到家乡以后,经过短暂休憩和调整,他决定放弃此前的行业,转投餐饮业。在大连市区内盘下一个300平的店,准备做海鲜烧烤。

他透露自己身兼老板和大厨,目前整个团队加上他共6个人。一些朋友不看好他此时进入餐饮业,毕竟受疫情影响太大,而他干劲十足充满信心,“好多人说这个时候你不要干这个,但是我觉得,越是这个时候吧,得让大家看到我敢干,我有这个精神,带动一下!”

今年疫情期间,蒋文强本想去长沙与人洽谈合作事宜,在经过武汉的那列高铁上,误入了外地回武汉人士专门车厢,最终在武汉下了站。到了武汉,他差点露宿街头,为了有地方住,他就拼命给医院打电话要去当志愿者,就这样,他找了一份在武汉第一医院隔离病区打扫卫生的工作,成了抗疫一线的一员。

因为这段经历,蒋文强被公众熟知。因其当志愿者期间曾在防护服上标注名字“大连”,网友习惯称其为“大连”。

今年3月31日,在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采访时,蒋文强透露,他曾经学过6年厨师,拿手菜是东北菜。这次因为疫情,他又开始重新考虑未来的事业发展,想凭借一技之长吃饭,未来考虑在家乡开饭店。如今,他真的开饭店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