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人车厢内晕倒 幸遇细心乘客及时发现化险为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9 14:43: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靳涛/文图视频 刘永恒/剪辑

这是发生在郑州快速公交B11路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2020年5月18日上午,车长张彦辉驾驶车辆行驶到农业路南阳路站时,突然听见车厢内有人大声喊道:“师傅,有人晕倒了。”张彦辉听到后立即到车厢内查看。

车长张彦辉发现在车厢中间靠近中门的位置,有一位老先生瘫坐在座椅上,只见老先生脸色苍白,头上还出了很多汗。车长张彦辉顾不上多想,他立即返回驾驶室拿起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疏散乘客换乘了下一辆B11路公交车。

在等待120期间,车长张彦辉发现老先生慢慢地恢复了意识,他就赶紧问道:“老先生,您再坚持一会儿,医生马上就到。”张彦辉看着老先生无精打采的样子,让人十分心疼。而此刻,老先生脸上豆大的汗珠还在不停地顺着脸颊往下淌,张彦辉见状,赶紧拿来纸巾帮老先生擦拭。

没过多久,120急救车迅速赶到。这时候,老先生也逐渐恢复了意识。急救人员在对老先生的身体状况进行过简单检查后,建议老先生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但是,老先生却向医护人员解释说自己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就不去医院了。从医生和老先生的交谈中了解到,老人患有“糖尿病”、“低血糖症”。医护人员听后,也表示尊重患者意愿。医护人员只让老先生在出诊记录上签字后便离开了。

车长张彦辉再次确认老先生身体已无大碍后,才继续投入运营。在恢复运营期间,由于对老先生不太放心,车长张彦辉在等红灯时,又一次来到老先生身旁,他建议老先生在离自己较近的位置就坐,以方便随时对其进行照顾。

据车长张彦辉回忆,老人晕倒后,车厢内有很多热心乘客都在积极提供帮助,尤其是老先生身旁的那位穿红色衣服的大姐,是她最先发现了老人身体不适。由于老先生是倾斜着倚靠在座椅上,若不细心还真的不容易发现。这位大姐发现后第一时间提醒了车长和身边的乘客,才避免了更严重的状况发生。

“在这里,我想提醒广大老年乘客,身体健康不可儿戏,若出现身体不适,还需尽快就医,并且应尽量避免单独出行。”车长张彦辉说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