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翼装飞行失联女大学生遗体找到 救援队披露救援细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9 13:13: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赵丹 图片源自张家界市蓝天救援队

5月12日,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一名女翼装飞行员安安(化名)在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于19日通过景区以及参与搜救的张家界市蓝天救援队了解到,女翼装飞行员安安的遗体已找到。救援队出动83人次,持续降雨以及地形险峻复杂、蚂蝗肆虐等,给搜寻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消防队员和救援队队员多人被蚂蝗叮咬,有人还同时被多只蚂蝗叮咬。

5月12日,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当日上午11点19分,参与拍摄的两名翼装飞行员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其中一名女翼装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

张家界市蓝天救援队接政府应急管理部门通知后参与救援。该传媒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根据同行的摄影师拍摄的最后的飞行视频推断,飞行员坠落的区域只可能在天门山东侧,不会超过天门洞。

(技术团队在研判可能坠落区域)

13日、14日,张家界普降大雨,给搜救人员的搜救工作带来阻碍。15日至17日,搜救未果。18日上午10时许,自发上山搜索的当地村民在天门山玉壶峰北侧下方无人区一处密林内发现飞行员,降落伞未打开,后经法医鉴定已无生命体征。发现地点海拔高度约900米,距离其在空中直升机上起跳的位置直线距离约2000米,相对落差约1600米。

(利用无人机搜索疑似区域)

据悉,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定位设备,从两千多米的高空中起跳后,坠落地点根本无法准确判断,技术团队给出的疑似区域也只是基于经验加估计,山上植被茂盛,直升机、热成像仪、无人机低空观察效果不理想,加上近几日持续降雨,山内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险峻复杂,蚂蝗肆虐,给搜寻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消防队员和救援队队员多人被蚂蝗叮咬,有人还同时被多只蚂蝗叮咬。

(山路险峻)

目前,搜寻搜救工作结束,相关善后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