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孩被食物卡住,车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解燃眉之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7 18:35: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徐涵/文图视频

  “谢谢您车长,谢谢。刚才真的吓死我了,多亏了您,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公交车上,一对父子在不停地对公交车长诉说着感谢。车上的其他乘客也纷纷在为车长点赞。

  5月17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党支部B12路公交车长史文龙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上午10点23分左右,当他行驶至郑大南门时,一对父子上了车。上车以后,孩子就一直在吃东西。当车辆行驶至科学大道银屏路时,孩子因为被食物卡住,开始呼吸困难,痛苦万分。

  一旁的爸爸慌了神,面对这种紧急情况,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顿时变得手足无措起来,只是不停地拍着孩子的后背。

  情况越来越紧急,孩子也越来越难受。车厢里的其他乘客也注意到了孩子的异常,纷纷上前关心,询问,但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顿时,车厢里一片混乱。有的人提议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的人喊车长赶紧停车。

  正在专心致志驾驶公交车的车长史文龙发现了车厢里的异常,立即靠边停车。经过询问,得知孩子是被食物卡住,他第一时间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救治孩子。在他的努力下,孩子终于吐出了一块鸡腿,吐出鸡腿后,孩子立刻就不那么难受了。随后,车长又拿来一杯水,让孩子喝下以缓解不适感。

  食物卡喉异常凶险,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很可能因此丧命。车长的行为引发车厢里乘客的点赞和表扬,大家纷纷表示,车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公交人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

  “作为一名公交车长,我们经常会遇见各种各样的突发紧急情况,因此我们专门培训过海姆立克急救法,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以后我一定会加强学习,多掌握一些急救技能。”车长史文龙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