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旧小区咋改造?党员活动日,他们邀请十几名老党员居民代表共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7 18:14: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李博艺 刘龙骄/文图

  郑州市中心医院社区前进路50号院正处于老旧小区改造阶段,秉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服务宗旨,5月16日上午10点,在小区门口的改造指挥部开展了一次特色的党员活动日。由改造指挥部负责人刘春峰、中心医院社区书记赵静以及科级干部组织这次座谈会,参与这次活动的人员有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以及专班工作组成员二十余人。通过向居民代表发放改造宣传页、社情民意收集表,施工方负责人为居民代表讲解此次老旧小区改造的具体内容、进展情况,让居民了解此次改造的初衷以及未来小区的规划与管理。会上,党员居民代表提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施工方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一为居民耐心解答。

  记者了解到,前进路50号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于2月25日进场,3月4日正式开工,截止到目前屋顶防水和保温工作已完成100%,外墙保温工作除高压线覆盖部分外已完成90%。目前正处于地下管网施工改造中,包括热力入地、弱电入地、新建雨水管网以及局部用户地下部分管网改造,预计于6月15日结束。但由于地下管网较多、自来水燃气管道存在安全性问题,目前施工进度未达到预期目标。

  “咱这个暖气改造是好事儿,这个座谈会让老旧小区改造各个环节都更公开透明了,会议开在现场,问题解决在现场,作为小区居民让我们充分拥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我得为你们点个大大的赞。但是这个暖气改造问题你们还得多操心啊,本身是个惠民工程,但是现在负责人不明确,以后出了问题谁来负责啊?”针对居住在前进路50号院11号楼3单元的92岁老党员楚恩谭的担忧,武献伟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机械和人力的投入,保障施工安全与进度。

  此外,居住在前进路50号院8号楼2单元的73岁老党员郭西英更关心“独立卫生间”的问题。她告诉记者,目前所住的是上世纪70年代的房子,还是公用卫生间,希望通过这次改造能拥有一个私人卫生间。武献伟回应,改造初期已与设计院和社区进行沟通,由于6、7、8、9四栋楼因建筑结构不合理,厨房位置不统一,且考虑到房屋结构安全问题,无法新建卫生间,但后期施工方将组织施工人员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优先进行整体公共部分管网改造、卫生间防水施工、内外墙粉饰、窗户更换,并对公共走廊部分加装钢制窗户,最大程度满足居民需求。

  经过几个小时的多方共议,老旧小区改造已由“被动改造”变为“主动改造”,再实现“和谐改造”,真正发挥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主人翁意识。中心医院社区书记赵静表示,下一步,中心医院社区将牢固树立“最大政治”和“最强民生”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示范作用,采取“意愿共商、意见共提、家园共建、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