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狂徒连砸金店,十余万黄金饰品全部追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7 18:04: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随着“5.14”案件犯罪嫌疑人的迅速到案,郑州警方仅用时不到60个小时,就成功侦破两起特大盗窃黄金首饰案件,价值十余万的黄金饰品被全部追回。

  5月17日上午,人群中,当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从受害群众手里接过那满含真挚谢意的鲜花、锦旗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夜间黄金接连被盗 警方出击誓擒真凶

  2020年5月14日凌晨2时许,郑东新区白沙镇一金店内急促的报警声划破了深夜的寂静,当店主睡眼惺忪的赶来时,被眼前的一切彻底震惊了。店内的钢化玻璃门和柜台均被破坏,原本存放在店内的18对金耳环、五枚黄金戒指等物被全部盗走。

  郑东公安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现场勘验,犯罪嫌疑人系先通过工具将店内钢化玻璃门损坏潜入店内,后再将柜台砸毁实施盗窃。作案手段十分娴熟,作案时间十分短暂。针对此情况,郑东分局迅速划定了以现场为中心,紧盯涉案赃物销赃渠道和犯罪前科人员为重点的侦查思路。

  就在“5.14”专案如火如荼工作之时,5月15日凌晨1时许,中牟县建设路一金店再次发生被盗。结合现场勘验,侦查员发现其作案手段和方式,与“5.14”案件基本一致,具有并案侦查的依据。

  多警协作细致研判 天网视频锁定真凶

  专案组民警结合现场情况分析,围绕案发现场和发案前后时间段内出现的可疑人员,特别是符合作案条件的人员,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依托被盗黄金饰品的情况,全面堵截可能的销赃环节。

  随着工作的深入,侦查员发现深夜的街道,昏暗的灯光,再加之犯罪嫌疑人的伪装,都给侦查带来了巨大的困难,要想在短时间内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更无异于大海捞针。

  但每每看到受害群众那焦急的神情,感受到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和期盼,每一个专案民警都暗下决心,不成功破案、不追回损失,绝不收兵。为了迅速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专案组民警分班日夜运转,紧盯显示屏幕,查找细微线索,生怕放过一丁点的情况。

  在大量充分工作的情况下,5月16日中午,专案民警通过视频分析和合成作战研判,发现一名男子在案发前后的轨迹与现场视频信息十分吻合,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后通过进一步工作,这名叫做李某某的男子逐步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

  专案组民警随即将此情况向专案组进行了汇报,中牟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栗英立即组织警力向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集结,亲自带队展开抓捕。

  16日下午1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中牟县万邦市场附近一屋内,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现场查缴全部涉案被盗黄金饰品,从案发到成功侦破此案仅用时不到60小时。

  离店防盗莫要大意 发生被盗火速报警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自认为犯罪谋划天衣无缝,哪知再狡猾也逃不出公安“猎鹰”的眼睛。

  该案中,犯罪嫌疑人利用深夜店铺无人看守的时机,采取破坏玻璃门、砸损柜台的方式进入室内实施作案。主要盗窃黄金饰品等高档物品。

  办案民警在此提醒大家,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全面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一些犯罪嫌疑人多以临街店铺、居民楼、生产单位等场所作为作案选择。在日常生活中,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强化防盗设施配备,贵重的财物最好选择专门的设备存放,不要随意摆放。如果发现被盗,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并维持好案发现场痕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