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意大利将从6月3日起取消旅行禁令,希望挽救今夏旅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6 15:5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意大利政府周六(5月16日)通过一项法令,将从6月3日起允许出入境旅行,国内旅行也将在同一天恢复。

(5月15日,在意大利罗马,工作人员在一家商铺外擦洗窗户,为营业做准备。新华社 图)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部分地区此前一直要求迅速取消相关限制措施,但是意大利总理孔特坚持采取逐步放松限制的做法,以防止出现第二波感染。

据报道,意大利政府允许所有商店将在5月18日重新开放。另外,各地区内的所有活动也将在当天恢复,这意味着人们可以走亲访友。

但是意大利国内地区之间和出入境旅行禁令则将维持到6月2日,即意大利的国庆日,以防假期人流量激增。

6月3日之后,所有旅行限制将被取消。路透社指出,这是意大利从疫情中恢复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意大利政府希望挽救即将到来的休假季,每年夏天离开城市休假是意大利人的一项传统。

旅游业是意大利的支柱产业之一,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13%左右。随着疫情缓解,意大利试图拯救遭受重创的旅游业。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长14日表示,在意大利政府颁布的550亿欧元“重启法令”中,有24亿欧元为“度假奖金”,年收入4万欧元以下的家庭可从中得到500欧元补贴,用于今年下半年入住农场酒店、乡村酒店和度假营地。

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分阶段重启境内旅行的计划,疫情风险相似的国家和地区之间可以先尝试开放边境。不过,疫情严重的意大利等国或被排除在外。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意大利不接受欧盟内部的双边协议,甚至威胁脱离欧盟。

意大利第一个采取全国封锁措施的欧洲国家。从1月31日开始,意大利实施为期六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直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

据路透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迄今为止已经造成意大利31600人死亡,死亡人数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