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省清剿百吨王 年底让它绝迹

来源: 2020-05-16 00:1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加大路面联合执法力度,强化违法车辆追踪查处,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5月15日,记者从“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全省范围内将开展为期100天的“清剿百吨王”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通过本次专项行动实现基本绝迹目标,年底实现绝迹。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六大工作重点 涉及超限超载、治超领域涉黑涉恶等

    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重点打击“百吨王”及超限超载率30%以上严重超限超载车辆。

    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相关要求。对查处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行为实施溯源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依法整治恶意逃避处罚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涉嫌开具虚假货运票证、恶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

    深挖彻查治超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深挖治超领域内的“黄牛带车”干扰执法、暴力抗法、执法人员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线索。

    全面整治联合执法违法违规乱象。深入排查并严厉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建立健全治理长效常治制度机制。梳理思路,总结经验,全面提升超限超载治理能力。

    七大主要举措 涵盖源头执法监管、打击非法改装等

    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全面强化路面执法管控,重点查处和严厉打击“百吨王”。

    强化货运源头执法监管。依法对货运源头单位为证件不全车辆装载、擅自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不对货运车辆称重检测等行为进行查处,在源头治理上开出一批“大罚单”。

    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定。郑州荥阳、新乡卫辉两地为落实“一超四罚”试点单位,两地抓出典型案例,研究后适时向全省推广。

    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行为。对擅自非法改装行为和改装企业,依法实施处罚并追究责任。同时,在车辆年检时发现有违法改装行为的车辆,不得出具检验合格报告。

    强力推广科技治超信息系统应用。发挥现有非现场执法设备的作用,及时甄别确认超限超载信息,尤其加大“百吨王”追踪查处力度,确保依法处理到位。

    全面加强联合执法队伍管理。深入研判分析执法队伍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和风险隐患;同时加大违法违纪行为问责力度,既要追究直接行为人责任,又要追究部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集中开展“大约谈、大曝光”活动。每月适时联合约谈严重和多次违法的货运源头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并每月集中向社会曝光一批违法货运源头单位和道路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