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杭州小区突冒浓烟,6位河南籍饿了么蓝骑士冲入火场救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5 21:59: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13日上午10点半,位于杭州余杭区仓兴街上的一小区内有房屋着火,不远处正好是饿了么蓝骑士的一个站点,6位河南籍小哥和3位同事第一时间冲上去,解救出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9人拿起灭火器对着厨房一阵喷,消防员赶到后,火很快就灭了。

  外卖小哥再次集体上演英雄义举。杭州本地媒体都市快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为这群热情善良的小哥颁发一份正能量特别奖。

  等着取餐发现楼上着火 河南外卖小哥带头冲上去

  王世界是饿了么的一名蓝骑士,当时他正在仓兴街上的一家商户外面等着取餐,突然发现临街的太炎花苑3楼的一间房子在冒烟。“刚开始烟不是很大,想着可能不是着火,一转眼有火苗蹿出来了,我就知道得赶紧救火了。”

  “当时也没多想。” 王世界拔腿就往楼上跑,上楼的时候还顺手把墙上的灭火器拿下来。到门口正好看到一名妇女抱着小孩在门口哭。 “我和她说赶紧跑出去,问她屋里还有人吗。”

  王世界说,听到没人了,他就放心了一点,当时屋里烟已经很大,他只能蹲下来看,看清楚起火点位于厨房后,他就打开灭火器,两罐喷完发现火还没有灭,不过火势没有扩大,这时候,有同事跟上来了。

  “当时只戴了个普通的口罩,浓烟呛得我特别难受,就先出来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再拿着灭火器进去的时候,消防员来了,他们一行人也就陆续退后了,“交给专业的人。”

  下楼后,王世界淡定地从商家取餐再去送。“哎呀,时间凑得巧,还没迟到。”王世界很庆幸,也不用多解释了。

  3年前,王世界从老家河南周口来杭州当外卖小哥,说起来这是王世界第二次灭火了。“上一次也是取餐的时候,一家商户着火了,我也是拿起灭火器就喷,今年这都有经验了。”王世界笑了。

  河南人是好样的 蓝骑士救火之后淡定跑单

  此次参与救火的6名河南籍蓝骑士,有3名来自安阳,2名来自周口,1名来自信阳。

安阳:韩忠瑞(左四) 蔡光轼(右四) 张家保(右二)周口:王世界(右三) 许二伟(左三)信阳:代启超(左一)

  不只是王世界,因为附近刚好是饿了么的站点,一群穿着蓝色外卖衣服的人在救火的画面,被周边居民发到了朋友圈。看到网上的视频,代启超的妻子问他:“听说今天有外卖小哥救火了?就在你们站点附近。”“我也在啊,只不过这个视频里没拍到我啊。”代启超的一句话,让妻子愣了神:“真的假的?”

  “当时我刚送完一单,看见着火了,同事们都往那边跑,我也赶紧去了。”跑上去时发现烟很大,拿起灭火器喷,后来消防员来了,火很快就灭了,他就又去跑单了。

  代启超是河南信阳人,来杭州打工很多年了,以前是做水电工,也是3年前开始送外卖。“我救火还真是第一次,平时帮大家最多的就是以前当水电工的技能派上了用场,送外卖时不时遇到家里漏水的情况。”

  获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我们的骑手都是好样的!”提到这件事,饿了么蓝骑士仓兴街站点的站长张元说,他当时在店里忙着调配,一回头发现同事们都去救火了。“要鼓励他们,至少装备会奖励新的。”

  经过核实,此次参与救火的外卖小哥其实一共有9位,其中还有一名女骑手,饿了么奖励他们每一位666元。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希望他们的善举和这份奖励,能够催生更多的‘万能骑士’,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情和暖意。”

  昨日,都市快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为这群热情善良的蓝骑士颁发一份正能量特别奖。

  正如天天正能量颁奖词所言,这一刻,这些平凡的外卖小哥,内心迸发的勇敢与善良,比燃烧的火焰更热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