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王国生在河南省新闻媒体调研时这样强调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0-05-15 21:30: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宣传报道工作,并与一线编辑记者座谈交流。

  在河南广播电视台400平米演播室,采编人员正在制作抗疫政论片《雄关》,王国生看望主创人员,勉励大家抓住时机讲好一线抗疫故事、基层奋斗故事、平凡岗位出彩故事,总结好疫情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在与河南新闻联播采编人员亲切交流时,王国生了解新闻采编播流程,希望大家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制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提高新闻传播力、影响力。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王国生看望《梨园春》等栏目的演职人员,与参加排练的豫剧演员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指出,《梨园春》1096期长盛不衰的背后,是文艺工作者多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传承的是常香玉同志“戏比天大”的专业精神,体现的是焦裕禄同志的亲劲韧劲拼劲。

  沾泥土的老式自行车、手摇铸字机、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实物文物展示了河南日报70多年的发展历程。在参观报史馆时,王国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弘扬老一代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初心使命在血脉中融得更深,把为民情怀在内心中植得更牢,把敬业奉献在行动中落得更实。在融媒大厅,王国生查看“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运营情况,听取报业集团发展规划,了解融媒体改革进程。在新闻出版部门,王国生看望编辑记者,重温疫情斗争期间精彩报道,了解全国两会新闻报道筹备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群众是打赢人民战争的真正英雄、真正硬核,要站稳群众立场,把镜头聚焦群众、聚焦基层,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新闻报道的源头活水。

  在与青年新闻工作者座谈时,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纪玉芳、邱亚斐讲述了在环卫工人身边采写好新闻的体会,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刘晓波和大象客户端记者王文斌畅谈了随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采访的经历和收获,河南日报评论员刘婵分享了撰写长篇报告文学《战疫长歌》的酸甜苦辣。王国生对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在疫情阻击战中的表现给予肯定,他勉励大家,要在理论武装中找准方向,坚持常学常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在文化传承中坚定自信,大力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挖掘时代价值,涵养家国情怀,凝聚发展强大正能量;在与时俱进中激发活力,围绕新时代新要求,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在守正创新中让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他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持续发挥疫情斗争中淬炼的好作风,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策划,认真做好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展示中原更加出彩的良好形象。

  江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