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国疾控中心:低风险地区影院应有条件开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09:49: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介绍,中高风险地区影剧院要参考当地规定执行,建议暂缓营业。低风险地区影剧院恢复开放后观众分隔就座,保持一米距离。

    低风险地区,影剧院开放要做好六个方面:

    一是做好准备工作。开业前要做好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准备,制订好应急的工作预案,建立员工的健康监测制度。同时考虑要设置应急处置的区域,对员工要加强培训,做好放映前的清洁和预防性的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

    二是建立网络预约购票渠道。现场要采取非接触扫码购票方式,要推荐顾客采用这些方式。收银台或者等候区要设置一米线的标识。

 

    三是采取预约限流、分散就座,尽可能座位保持一米距离。影剧院入口要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以进入。

 

    四是要保持环境清洁卫生,每天定时对公共设施或者是高频率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并且要进行记录。物体表面包括放映厅、走廊、3D眼镜、座椅等方面。

 

    五是要加强放映场所的通风换气,如果使用集中空调要保证空调运行正常,特别是要加大新风量的运行。营业结束后要采取一些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的措施。

 

    六是影剧院工作人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手卫生相关工作。

 

    以上是针对低风险区域开放影剧院。在中高风险区影剧院需要按照当地规定执行,建议暂缓营业。

 

    针对个人防护,专家给出这些建议

    一是优先采取网上购票或者是现场扫码购票的方式;在现场购票或者购买其他物品时也需要保持一米线的社交距离。

    二是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影剧院的公共设备或者设施表面,特别要加强手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时用纸巾、手臂肘部遮挡口鼻。

 

    三是随身携带口罩,当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尤其是一米距离内时要佩戴好口罩。

 

    四是减少与朋友相约观影,尽量自己或者陪同家人观影。在影剧院内不要有过多的交谈交流,减少聚集性谈话。据央视新闻

 

    ■相关新闻

    国家卫健委:吉林舒兰传染源调查仍在进行

 

    在1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表示,5月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与此前聚集性疫情相关。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是散发病例引起聚集性疫情风险不容忽视。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

    近日,吉林舒兰出现聚集性疫情,但传染源成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吉林舒兰传染源调查还在进行中,有结果将及时公布。据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