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里堡小学:“模拟演练,规范流程”做足功课复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9 18:08: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蕾 李贞兴 赵晨 郭丹

  为优化流程、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保障学校师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为复学做好万全准备,5月9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全体教职工再次开展复学模拟演练,同时对发现异常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区领导谢晓东带领办事处、教体局、市场监管局、校医等六包一到学校全程参与了演练。

  为确保演练质量,学校前期制定了《五里堡小学学生返校复课及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实施方案》,详细的部署安排各个环节,责任分工到每个人,对各环节的流程、注意事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进校实景演练

  下午3:00,值班老师组织“学生”(正副班主任担任)错峰有序进入学校,然后通过体温检测门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同学依次顺着各年级安排分配好的安全通道进入教室。若发现体温异常生,一律不准进校门,由值班教师带到学校门口隔离区,并严格按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流程进行操作处理。

  学生如厕闭环演练

  学校重点进行了如厕闭环演练,学校闭环负责人刘蕾向参与的各单位领导详细介绍了闭环如厕的流程。“学生”如厕时在值日教师的指导下有序排队如厕、接饮用水,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保持距离。每个班级的男生由班主任负责,每个班级的女生由副班主任负责,按照学校划定的专门线路在教师的引领下有秩序的如厕。如厕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返回通道返回教室。

  学生放学路队演练

  放学了,不同年级采取采取错时错峰放学,每个班级按照自己班级固定的站位,从放学通道有序离校,从离校线路依次有序离校。

  本次开学复课前的再次演练井然有序,教师们明确各自的防疫工作职责,操作流程严谨规范,为之后学校的师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更为师生的平安、健康筑牢了可靠防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