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人间四月芳菲尽,“春蕾”老师盼学开——管城区柴郭小学郭春蕾老师抗疫事迹侧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9 18:06: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通讯员 石玉霞 图文

  春去夏来,人间绿意充盈。复学在即,管城区柴郭小学郭春蕾老师满怀复学的热情,书写着教育抗疫一线故事。

  一、天降人才必有用,直播收获“大粉丝”

  那天,郭老师早早地准备好了直播教学内容,调整好状态。开始陪五二班的孩子们享受数学直播的难忘时光。接下来,点开直播、评讲作业、宣布学习目标、引入新知、强调重点、练习总结……当郭老师抛出问题成功连麦“粉丝”的时候,他愣了一下。原来是张茹菲的妈妈连了麦。

  张茹菲妈妈高兴地说:“每次在一旁听直播课都很专心,这次忍不住就自己也来回答问题了。”郭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学生一样追问道:“这节课你的收获是什么?”没想到她把长方体和正方体的两套体积公式完整地背出来了!这一举动,博得了在线听课学生的频频点赞。他们又借此交流了张茹菲同学最近的学习情况。张茹菲家长的突然连麦为这节直播课增添了精彩。由此,郭老师又多了一个“大粉丝”!

  二、备好课——千呼万唤始出来,听课学生俱欢颜

  每天一节的直播课,郭老师都怀着敬畏、紧张的心情去迎接挑战。他总说:“43位学生、家长一起看我直播数学课,可不能像网络上流传的各种教师直播闹笑话,一不小心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所以,上好直播课,备课很重要。每天郭老师都和同科老师先一起教研,怎么上,怎么突出重点。然后,一起制作课件、交换课件、交流看法、反复修改课件,直到课件内容符合直播课的要求。因为看不到学生,所以直播课的设计必须要有趣、内容要有趣、老师讲话也要生动有趣。

  三、正是江南好风景,一起DIY口罩

  前几天,郭老师在上完课后给孩子们留了一个手工作业,就是用家里现有的材料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口罩,并讲述制作的过程。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作业刚布置下去没多久,学生们就纷纷把自己的作品发过来了。郭老师说,本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手工作业,但是惊喜地看到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郭老师经常告诫自己说:“我们应该戒骄戒躁,听从学校安排,不盲目的给学生增加负担。为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也愿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