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夜间高速路上 他驾车逆行31公里

来源: 2020-05-09 06:48: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喻文勇 孙凯杰

    近日,河南鹤壁一男子因夜间驾驶小型客车在高速公路上长距离逆向行驶被追刑。记者了解到,日前,安阳警方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犯罪嫌疑人雷某军执行逮捕,警方已同时对犯罪嫌疑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了相应处罚。

    事情还得从4月12日说起,当晚7时41分,货车司机元师傅驾驶重型半挂货车从山西开往山东,途经南林高速公路122公里处在中间车道上正常行驶过程中,元师傅发现前方一车灯强光越来越近。最初以为是对向车道的灯光,仔细一看是一辆小型客车在超车道上逆行,相距约50米时,这辆逆行车突然掉头,元师傅赶紧急刹车。

    大货车拖着长长的剎车黑印最终慢慢停下,离逆行车辆仅一步之遥,元师傅哆哆嗦嗦将车开到应急车道上停下,然后下车质问逆行车司机:“怎么这样开车?你这是害人命呢!”

    逆行车司机没有搭腔,向前行驶一段后停了一会儿,又继续逆行到安阳西北绕城高速。

    元师傅打电话报了警,与此同时,110指挥中心又接到多个报警电话。

    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出警,兵分两路,一组警力驾驶警车上路寻找,一组警力利用视频监控寻找。

    5分钟后,路面民警在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发现前方超车道上有一辆逆行车,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躲避,惊险万分。直接拦截或者逆行追击,都有可能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巡逻民警只好在接近该逆行车时,用警车喊话器大声喊话:“立即停止逆行,就近下站。”但是该车依旧继续沿超车道向前逆行。

    另一组民警从大量的收费卡口抓拍的图片中,筛查出了逆行车的牌照豫F7S×××,此时,时间已过去30多分钟。民警立即定车查询,发现这辆逆行车已经从京港澳高速安阳南站下高速不知去向,危险暂时解除。

    根据沿途的视频和图片确认,该车逆行了31公里,而且全程都在超车道内,民警将案情向支队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

    次日,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政委乔保平召开会议,对案件进行研判,认为该案违法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应当立为刑事案件调查。随后,乔保平与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召开了联席会议,对该案进行会商研判,并立即将案情和研判结果向安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秦文东汇报。秦文东高度重视并指令:高速交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缜密侦查,快侦快办!

    记者了解到,4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安阳市某煤矿将犯罪嫌疑人雷某军抓获归案,次日依法刑事拘留。4月28日,经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雷某军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安阳警方执行逮捕。5月6日,该案移送起诉。

    据乔保平介绍,本案系全省首例高速公路逆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目前,此案按照法定程序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据悉,警方已同时依法对雷某军在高速公路逆行、倒车、掉头三项交通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罚款600元、 驾驶证记36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