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是老师 青春的我们因奋斗而出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6 14:36: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蔡瑞博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5月4日上午,郑州市惠济五中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韩伟、政教处主任张明领、教导处副主任张志华应邀出席,座谈会由惠济五中团委书记张梦老师主持。

  张明领主任对青年教师提出期许:做一个懂得感恩、不忘初心的人。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对待工作,要做一个三好学生——“好心态”、“好学生”、“好习惯”,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奋斗的90后。

  杨莹莹、朱添添等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分享了她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个人感悟,表达对工作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给在座的各位青年教师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激发她们更勇敢、更坚定地做好自己,追寻梦想。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做一个有心人,多学习,多借鉴,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发挥青年教师的活力,用豪情与干劲挥洒青春,在摸索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张志华主任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明确方向,鼓励大家在教科研、课堂教学等方面,坚持做好一个点,向更深的方向探索。努力在最短时间成为骨干、名师。

  最后,校长韩伟做总结。韩校长指出:青春是首悠扬的歌,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广大青年教师是惠济五中的新鲜血液,是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教师。要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联系起来,对待工作和学习,要刻苦钻研、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对未来,要胸怀梦想、清晰规划、执著追求,让自己快乐幸福的同时,也把它传递给周围更多的人。

  本次座谈会轻松、简短、励志,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座谈会受益良多,将牢记领导嘱托,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积极工作,不断历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用青春年华谱写惠济五中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