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神兽”陆续“回笼”,郑州交警全力护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6 13:44: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孙凯 李冰 韩黎 剑高磊 李颖 赵方/文图

  2020年5月6日,郑州各个中学的初高中学生全部返校开学。返校开学日和节后上班第一天时间重合,为了保证广大学子能够顺利返校,郑州交警一、二、三、四、五大队根据大队工作部署,组织警力早早来到了辖区学校门口。

  早上7:10分,郑汴路新栋外国语门口的车流量已经慢慢上来了。因学校门口有地铁施工,道路情况复杂,交警四大队交警杨海强和常军早就整理好着装就位,用严整的警容迎接着阔别多日的学生们。杨海强和常军与身着红马甲的老师们,一起维护着学校门口的秩序,帮助开车送学生的家长们尽可能的减少停车时间,快速驶离学校附近,防止拥堵情况的出现。

  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辅警就提前到达各学校门前的“护学岗”,与校方人员积极配合,引导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即停即走、不逆行、不随意调头、不乱停乱放,提醒学生安全下车及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铁骑警力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巡逻,查处交通违法、排查道路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处置交通事故,避免交通拥堵。

  此外,针对此次返校复学人员较多、走读生校园周边交通活动频繁的特点,交警一大队将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加派巡逻警力,加大校门前及周边主干道、十字路口、交叉路口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超员、超速、逆行、闯信号、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降低校园周边事故风险,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

  早上7点,郑州交警二大队大中队领导带领全体民警来到各自护学岗位,对校门前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清理,为学生们顺利入校创造良好交通秩序。

  针对大部分家长开车送孩子上学的特点,交警二大队在5月5日就提前和各所学校沟通。建议开学第一天采取分批次、错峰入校的方式进行,减少车辆和人员的聚集。同时,在校门口两侧合适的位置设立下车区域,保障学校门前不滞留、不拥挤、秩序好。

  对住校生和携带大件物品的学生,交警二大队民警和辅警及时提供帮助,保障学生们安全快速进入学校。

  郑州交警六大队提前与辖区内29所中学联系,掌握学生复学时间、人数、形式等情况。制定方案,在道路条件较好的学校门口设立专用通道,无法设立专用通道的通过学校提前通知家长车辆提前停放学生通过人行道步行返校,提前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证学校门口不发生拥堵,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当天,交警六大队民辅警提前到岗,严阵以待,在各个路口指挥车辆有序行驶,并停放在规定区域内,引导学生按预定路线有序步行入校到指定地点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积极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为返校复学师生安全进入校园创造良好的通行条件。同时加强校园周边机动巡逻次数,及时排查解决道路交通隐患,避免造成道路拥堵。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