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2岁老人坐轮椅在病房为89岁妻子送鲜花庆祝结婚65周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5 20:20: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张艳萍 安志伟/文图、视频

5月5日,是92岁的朱国庆和89岁的彭大方两位老人结婚65周年纪念日,在病房中,朱国庆老人坐着轮椅来到彭大方的病床边,为老伴儿送上了一束鲜花,鼓励她能尽快好起来。两位老人紧紧地握着彼此的手,也让大家感悟到了什么才是最美的爱情。

他们曾是战友  如今同住在一个病房里继续“战役”

1928年出生的朱国庆是一位老革命,1948年淮海战役中,他在冰天雪地里坚持战斗2个多月,荣立三等功。1965年,朱国庆与同在广州军事委员会民航局工作的彭大方牵手后,无论是军旅生涯,还是转业作教师,直到现在双双染病,两位老人始终夫妻恩爱、相伴至今。

朱国庆和彭大方的革命经历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深厚情感,令内分泌·老年病科的医护人员由衷地敬佩和感动,更加精心地治疗和护理老两口。朱国庆老人此前做过前列腺癌手术,并患有冠心病、脑梗后遗症等,而彭大方老人则患有老年痴呆、冠心病等。

此前他们是战友,如今在医院里,两位老人住在同一个病房里,在一起“战役”。科室主任赵秀珍每天认真查看病情,指导治疗;主治医师翁玉玲无论治疗上还是生活上,都第一时间为老人安排;护士长姚汝侠更是带领姐妹们像亲人一样照顾朱国庆和彭大方两位老人。

92岁的他坐轮椅为89岁的她送上鲜花 庆祝结婚65周年

得知朱国庆和彭大方两位老人于1955年5月5日结婚,当天是他们结婚65年纪念日,科室沸腾了,医护人员都为自己能够见证如此长久而美好的感情而感动,年轻的护士则上网查了一下,结婚65年是星彩蓝宝石婚,赵秀珍提前为两位老人预定了象征爱情的红玫瑰。

盛开的玫瑰、紧握的双手、深情的凝望,5月5日,在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内分泌·老年病科病房里,在医护人员的簇拥下,92岁的朱国庆坐在轮椅上,双手为病床上的彭大方献上爱情的红玫瑰, 纪念他们结婚65周年。

朱国庆紧紧地握着彭大方的手,深情地凝望,光彩和明亮重现在两双浑浊的眼睛里,已经多日精神不佳的彭大方老人难得地露出了笑容,“谢谢!”彭大方老人的这一声谢谢,更是令在场的医护人员惊喜。看到两位老人幸福的样子,一旁的医务人员们也跟着高兴,声声真挚的祝福,令安静肃穆的病房漂荡起甜蜜温馨的因子。

岁月可回首,深情共白头,目睹这一感人瞬间的一位医护人员表示,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朱国庆和彭大方两位老人也让大家感悟了什么才是最美的爱情。                                 

一生很长,长到无论如何,也忘不掉一个人;

一生很短,短到只想牵着你的手,陪你到最后......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