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真应了网络那句话“防火防盗防闺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5 19:24: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萌友 天慧/文图

想尽办法、费尽心机之后,项城市的一女子李某偷走“闺蜜”刘某香的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分批转走5万多元钱。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作案后的李某居然还敢大摇大摆陪着刘某香前去派出所报案。尽管她自认为作案手段高明,但最终还是逃不过警方的“火眼金睛”。

4月25日,刘某香在“闺蜜”李某的陪同下来到莲花派出所报案,称4月23日去李某家附近一处浴池洗澡后,银行卡、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不见了,后经查询,银行内的5万多元钱被分批转走。所长师耸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后得知,刘某香是4月21日从永丰镇老家去的项城市区,本来她打算在项城市区找份工作。其间,她一直借住在“闺蜜”李某家,几天来,两人吃住都在一起。询问中,刘某香告诉办案民警,找工作期间,她曾和李某一起前去银行办理过业务,且这一过程中,李某了解到刘某香银行卡内存款有14万余元之多。警方据此分析,李某知道刘某香卡内金额,且有可能悄悄记下密码,具有作案条件。但对于警方的分析,受害人刘某香不以为然:“难道你们怀疑是我的好朋友李某偷的钱吗?那不可能!这几天我吃住都在她家,前几年我们在服装厂打工,她还曾借给我几百块钱,就这次我的手机丢了,她还给我买了部新手机。”

虽然刘某香不愿怀疑作案者是李某,但警方从她的一句话里找到了问题疑点,那就是在其银行卡、手机等物品丢失后,并不宽裕的李某“过分热情”地花3000元给她买了部新手机。

此外,李某家明明可以洗澡,她偏偏为何带刘某香去浴池?还有,到了浴池后李某执意要一个衣柜,且中间几次单独去衣柜拿毛巾等物品。种种迹象表明,李某无论是从作案时间还是作案动机上,均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调取了刘某香的微信资金账户交易记录和银行卡账户资金交易账单,发现刘某香的5万多元钱转给了一个微信名叫“黑夜”的账户上。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李某的微信通讯录上有一名叫“黑夜”的微信好友。为此,民警决定传唤李某,并对其家中进行搜查。果然,民警在李某身上当场搜出了刘某香被盗的身份证、银行卡、被盗手机里的手机卡。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依然百般抵赖,抹着眼泪说自己是被冤枉的,当民警问及刘某香被盗物品为何在其身上时,李某语无伦次,对民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不知道,我解释不了,我是被冤枉的”。

后来,在民警的政策攻势下,李某心理防线快闪性短暂崩塌,供述了手机的藏匿地点。民警立即对其居所重新搜查,在其床上一大堆凌乱的被子里找到了刘某香丢失的手机。至此,李某才供述了其作案经过:当其发现刘某香银行卡里有大量存款后,便产生了非法占有的想法,并偷偷记下了刘某香的支付密码。在借助洗澡之际盗得刘某香的手机、身份证后,登录刘某香的微信,分批盗走5万多元现金。而如果不是案件及时侦破,刘某香账户上剩下的9万元存款可能也会被李某盗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