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再担重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5 12:3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以中央指导组成员身份参与指导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后,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又添一项新任务。

据新华社报道,经中央批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设立联络组。5月4日下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丁向阳,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联络组副组长于学军带领联络组抵达武汉,与湖北省、武汉市负责同志召开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

联络组的主要职责是及时了解和反映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兼顾了解复工复产复学等情况,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这也意味着,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已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丁向阳出生于1959年9月,是辽宁锦州凌海市人,1984年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同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丁向阳曾先后在原煤炭部、原能源部、原国家经贸委、国务院办公厅、原北京市计委、北京市发改委等单位工作,2006年10月起任北京市副市长,2013年3月获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至今担任该职已有7年。

2018年1月,丁向阳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而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丁向阳参加了中央指导组的工作。

2020年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抵达湖北省武汉市。1月28日,丁向阳便以中央指导组成员身份出席会议,听取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经过3个月的持续工作,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孙春兰于4月27日率中央指导组离鄂返京。

此外,出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副组长的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此前也是中央指导组成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