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国新冠确诊超115万人,特朗普再次呼吁“尽快重启经济”

来源:中新社 2020-05-04 14:55: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新社华盛顿5月3日电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日累计突破115万人、死亡人数超过6.7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再次表示,“必须尽快重启经济”。

  特朗普当晚在位于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举行了一场“线上大会”,回答选民问题。面对部分民众担心“得病”,部分民众担心“失业”的局面,特朗普称,“我们必须尽快安全地重启经济”。

  特朗普在发言中对开始“复工”的州表示赞赏,称这些州的州长都很“谨慎负责”。对于尚未“复工”的州,特朗普则表示,“坦白地讲,一些州的动作太慢。所有人都想恢复工作,那些抗议者也是,应该尽快复工”。

  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特朗普再次表达了乐观态度。他说,今年第三季度会是经济的“过渡期”,到第四季度美国经济会恢复得很好,2021年经济会非常好。

  据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下滑4.8%,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失业人数已超过3000万人。

  受疫情和经济衰退影响,在近期的多项民调中,特朗普的支持率大幅下降。据美媒报道,特朗普竞选顾问认为“尽快重启经济”是获得民众支持的“好办法”,即使要承担一定的公共卫生风险。

  近日来,越来越多州开始放松防疫限制、重启经济。但在一些未“重启经济”的州则爆发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的“居家令”并要求尽快“复工”。

  在密歇根州,数百名抗议者涌入密歇根州议会大厦,其中多人手持枪支。密歇根州长惠特莫3日表示,“居家令”等措施“是在保护民众生命安全”,疫情当前,应当听取医疗专家的意见。她近日将“居家令”延长至5月15日。

  在加利福尼亚州,因州长纽瑟姆近日要求“重新关闭”橙县海滩引发民众抗议游行。该海滩在近日开放后引来数万民众。纽瑟姆表示,此举旨在“保护民众安全”。关于加州的“复工”计划,纽瑟姆表称会在“未来几日”公布。

  对于美国多地爆发的聚众游行,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表示让她“极其担心”,可能“带来不幸的后果”。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强调,在病例数连续14天下降后才可以考虑“重启”,“过早”重启经济将可能“适得其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日晚10时数据,美国已有逾115.7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67680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1.6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2.6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6.8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6.1万人,加利福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确诊超过5万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