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务院发布会再次提醒:外出游玩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2 21:05: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五一”假期第一天,部分景区出现人员拥挤并不佩戴口罩的现象,提醒游客游玩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

泰山景区凌晨发布限流通告

记者从泰山景区管委会了解到,1日22时05分,泰山景区游客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25%,景区采取了暂停售票措施。2日02:00恢复正常售票,并开始实行分时预约制度。

据了解,游客可通过“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平台,按照0:00至8:00、8:00至16:00、16:00至24:00三个时段进行分时网络预约购票,预约成功后必须按照预约时间进山,提前或错过预订时间无法进山游览。

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决定在日出后实行分区分时通行措施。瞻鲁台区域的游客,请于5时30分开始下山;玉皇顶区域的游客,请于5时40分开始下山;拱北石区域的游客,请于5时50分开始下山;丈人峰区域的游客,请于6时开始下山。

部分景区出现拥挤且不戴口罩现象 国家卫健委: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假期第一天,部分景区出现了人员拥挤并不戴口罩的现象,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再次提醒要分时预约、错峰出行、间隔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关注体温变化,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多景区游客数量低于往年同期 个别景区“一票难求”

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2319.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97.7亿元,全国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多地景区严格执行限流措施,全力做好游览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些限流措施致使游客数量低于往年同期水平。

1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消息,截至1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共迎来中外游客18.37万人次,是游客最大承载量的22.5%,去年同期总客流量为60.66万人次。

今年,安徽黄山景区游客必须提前一天预约购票,首日有3820人预约入园。栈道上游客寥寥,一位挑山工表示,今年假期是其经历的“最轻松”的假期,原本两三个人挑一个酒店的床单物资,变成了现在一个人挑两三个酒店。

此外,限流措施也使得部分热门景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截至2日15时30分,故宫博物院2日至5日的门票已售罄。此外,假期后的第一个休息日(10日)的门票也已经售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