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拼多多财报提振股价暴涨15.99%跻身互联网前五 4.8亿人都在拼 一二线消费占比48%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08-22 22:44: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北京时间8月21日,拼多多(NASDAQ:PDD)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财报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受此提振,拼多多21日收盘大涨15.99%,市值达到了349.99亿美元,超过网易,跻身前五大互联网公司,仅次于阿里、腾讯、京东和美团。

  4.8亿人都在拼 四年覆盖半数网购人群

  财报显示,二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72.90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69%,较一季度环比增长60%;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平台GMV达7091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71%。

  “拼多多,一个3亿人都在拼的购物APP。”相信很多人对这句去年曾经在你耳边不断萦绕的广告语印象深刻。不过,这恐怕已经不准确了。因为截至今年6月底,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4.832亿,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1%,净增1.396亿,较一季度单季增长3990万。也就是说,仅仅用了不到4年时间,全国网购人群中就有超过一半成为拼多多用户。

  二季度,拼多多APP(不包括通过社交网络和其他接入口访问拼多多平台的用户)的平均月活用户数达3.66亿,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88%,较一季度的2.897亿单季净增7630万,单季净增规模创历史新高。

  目前,拼多多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京东,但距离阿里仍有不小的差距。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增长至3.213亿,而阿里旗下,包括淘宝、天猫在内的中国零售平台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55亿,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74亿。

  不过,如果从总营收维度上,拼多多在体量上还与阿里、京东不在一个数量级。阿里巴巴二季度营收1149.24亿元,同比增长42%。京东二季度净收入达到1503亿元,同比增长42%。

  从“五环外”杀入五环内 一二线城市消费占比攀升至48%

  财报透露的这三个数据,可能会颠覆你对拼多多的认知。

  一是拼多多创始人、CEO黄峥在财报电话会上透露,今年1月,拼多多平台一二线城市用户的GMV占比为37%,而到了6月,该比例迅速攀升至48%。拼多多正从“五环外”杀入五环内。

  二是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平台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467.5元,较去年同期的762.8元同比增长92%,继续保持翻倍增长态势。

  三是2019年上半年,拼多多平台订单量突破70亿单。据国家邮政局信息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77.6亿件。这意味着,拼多多平台包裹占全国快递业的比重已攀升至四分之一,成为快递行业最大的增量来源。

  黄峥还透露,拼多多正在开发“新物流”技术平台,将采用轻资产、开放的模式,专注于通过技术为商家和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拼多多于今年初推出的自有电子面单系统,已经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电子面单系统。在今年618期间,平台的日均订单量已经超过6000万单。

  看来,人们比我们想象中喜欢便宜货,喜欢便宜货的人也比我们想象中多。不过如此迅猛的增长背后,离不开拼多多对于优质商品的强劲补贴政策。

  二季度,拼多多销售与市场推广的费用为61.037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05%,较一季度的48.893亿元增长12.14亿元,占总收入比接近84%。

  二季度,拼多多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0.03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4.939亿元大幅收窄;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113亿元,较一季度13.791亿环比下降70%。

  不过,今年来,阿里与京东都加大了对下沉市场的投入,这意味着拼多多将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因此,高额补贴和战略性亏损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