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2020年中招考试信息采集时间、对象定了!

来源:郑州发布 2020-04-28 19:25: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定于5月6日全面启动,初中九年级在校学生,以及开展中招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的许昌市、濮阳市、济源示范区初中八年级在校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信息采集。

  一、信息采集对象

  初中九年级在校学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信息采集,开展中招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的许昌市、濮阳市、济源示范区初中八年级在校生。

  二、信息采集时间安排

  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edu.gov.cn)进行采集。

  九年级学生采集时间:2020年5月6日~5月20日,八年级考生采集时间:2020年5月21日~5月30日。

  省教育厅明确,此次信息采集的内容和办法及有关要求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执行。按照政策,采集内容包括基本信息、监护人、学习简历、照片、证件等学生信息。

  学生基本信息

  学生基本信息由考生学籍所在基础教育部门或学校统一录入,学生本人通过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如实填写监护人、学习简历等信息。

  学生照片及证件信息

  学生照片及证件信息采集统一使用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的采集软件进行,或者按要求的格式导入。学生照片应按照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标准通过数码照相采集,不得采用翻拍、扫描等形式采集照片信息。

  学生证件信息采集一般以身份证为主,图像内容须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

  学生信息采集完成后

  学生信息采集完成后,初中学校应将学生信息采集表进行打印,经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核对后签字确认后,在学校进行公示。学生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初中学校应将学生采集信息及时上报省辖市或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并妥善保管学生签字确认的纸介质材料,存档备查。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和学校要有组织、有计划的安排学生上机录入信息,科学规避网络拥堵现象,指导学生完善自己的报名信息,提醒学生填写保持畅通的手机号码,以保证考试和录取期间的联系。

  另外,登录密码和密码验证信息是学生登录信息服务平台的凭证,用于学生报名、成绩查询、填报志愿、录取查询全过程,提醒广大学子增强信息保密意识,务必本人保管和使用。严禁学校代替或要求学生填写统一的密码验证信息和密码设置格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