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走进杜康,一片繁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8 12:5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杜康,不仅是洛阳的杜康,更是河南的杜康,中国的杜康,世界的杜康,不论是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还是在海外,杜康是自带流量和自带粉丝的白酒品牌,豫酒转型升级、豫酒振兴,为杜康带来了快速发展的契机。希望杜康坚守品质匠心,坚持市场导向,做好豫酒振兴的排头兵,让杜康在豫酒振兴大潮中更加出彩。

4月27日,河南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民一行来到汝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汝阳生产基地,刚进入厂区,记者便看到一辆满载包材的货车停靠在仓库前,几个工人正忙着卸货。没走几步,两辆外地的货车先后从记者眼前驶过,陪同调研的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工张献敏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杜康生产基地的实际生产量超过预期,呈现出不断增长的好势头。

在酿造车间调研。

5个酿造车间开足马力

在张献敏陪同下,赵书民一行来到酿造车间,这里一片繁忙。

在一个酿造车间内,四个班组在紧张地翻粮上甄,赵书民抓起一把正在上甄的粮食,仔细闻了闻,把生产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告诉陪同人员。

张献敏说,春节后,杜康复工复产受到了市县领导高度关注,为了全面复工复产,汝阳杜康按照政府的要求,成立了以杜康生产基地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建立健全防控体制体系,做好防控人员管控、厂区消毒、防疫宣传、防疫物资储备、生产物资准备等方面的工作,2月25日,杜康生产基地全面复工。

张献敏告诉记者,截止目前,杜康汝阳生产基地4个酿造车间和伊川1个酿造车间全面复工,12个大班组根据销售公司的销售需求,开启了满负荷生产模式。从今年3月份完成的生产量来看,超过了计划目标,生产形势要比预期好了很多,4月份的实际生产更是超出了计划。

张献敏强调,自从复工复产以来,杜康承担的省市两个科研重点项目加紧推进,围绕产品品质提升做文章,一方面,优化生产工艺,增已降乙,另一方面,加大原酒储存量,同时延长储存期。

赵书民总工说,浓香型白酒各有各的特点,杜康长期以来形成的清蒸混入等工艺,使杜康酒的口感更加干净爽口,进一步体现了杜康产品柔和、绵甜、舒适的独特风格。这是杜康的个性,也是杜康区别其它浓香型白酒的符号,尤其在杜康小封坛这个产品上,这种风格更加明显,这也是消费者喜欢小封坛的重要因素。希望杜康能够坚持这个特色,使产品精益求精。

曲是酒之骨,赵书民叮嘱要把好制曲关。

处处飘香惹人醉

走出酿造车间,赵书民来到制曲车间。

几个工人正翻曲块,张献敏告诉记者,杜康使用的是中高温曲,经堆积升温、翻转调节、排潮降温、总温控制贮存三个月以上才能使用。

张献敏说,在制造过程中依靠自然界带入的各种野生菌,在淀粉质原料中进行富集、扩大培养并保藏了各种酒用有益微生物,使杜康酒别具风格。

张献敏表示,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对制曲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从杜康目前使用的曲种来说,不仅有中高温曲,还使用了酱香、芝麻香高温曲,对突出杜康酒柔和的风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赵书民随手掰开一块曲,看看质地,闻闻香味,并对随同的技术人员说,曲为酒之骨,制曲是酿酒生产的第一道工序,酒质好不好,与曲种有着直接的关系。他再三叮嘱制曲的同志,一定要把好制曲关。

繁忙的成装车间

来到一个成装车间,这里3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张献敏总工说,目前两个生产基地、10条生产线加大马力,生产的都是市场急需的杜康核心产品,如“酒祖杜康”、“杜康陈酿原浆”等,确保市场流通和消费者需求。

张献敏强调,杜康目前使用的原酒都是储存至少6年以上,同时已经完成了对酒祖杜康“9窖区”、“12窖区”、“15窖区”的提质升级工作,“6窖区”正在进行市场调研,今年也将全部完成。

走出成装车间,记者看到,拉车入库的工人几乎都是跑着的,他们告诉记者,休息了两个多月,现在疫情持续向好,市场需求增大,这也是杜康发展难得的好机遇,能为杜康做些工作,心里踏实,心里舒服。

亲切交流。

用杜康文化打造杜康品牌

“挖掘杜康文化,传承酿酒历史,讲好杜康故事,用酒祖文化打造、宣传好杜康品牌。”在和赵书民一行座谈时,张献敏总工表示。

2020年,杜康控股投资近千万元实施的杜康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酒文化博览中心的主体结构加固、修缮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酿坊的改造;完成了两项工程的内部维修、布展,达到对外开放条件。张献敏总工告诉记者,尽快恢复以“祭拜酒祖”为特色的“工厂体验游”,进一步推动酒祖文化的推广和传播。

张献敏总工说,2020年,是杜康全面转型升级的“蓄力”之年,继续坚守以品质为核心的工匠精神,以“方寸见初心、咫尺遇匠心”的情怀,以“一生酿出一坛好酒”为终极追求目标,持续夯实市场基础,全力提升杜康品牌,为豫酒全面转型发展作出杜康贡献。

听了张献敏的介绍,赵书民说,我曾在杜康工作过二十多年,对杜康有着很深的感情。杜康,不仅是洛阳的杜康,更是河南的杜康,中国的杜康,世界的杜康,不论是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还是在海外,杜康是自带流量和自带粉丝的白酒品牌,豫酒转型升级、豫酒振兴,为杜康带来了快速发展的契机,希望杜康坚守品质匠心,坚持市场导向,做好豫酒振兴的排头兵,让杜康在豫酒振兴大潮中更加出彩,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河南省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雷、尹陶林等参加了调研。(中国酒业新闻网、《华夏酒报》记者岳晓声)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