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讨债变盗窃!追要被拖欠二十年的工资,却进了警察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23:50: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一台电视机、一个光猫、一个路由器、一个机顶盒,外加一包枸杞,这些能让你想到什么?

  其实,这是一个人盗窃所得的赃物,是两个人之间一笔跨越二十年时间的债务纠纷引发的一起刑事案件。事情的原委还要回到二十年前。

  二十年前,林州市河顺镇魏某带着三个人来到山西省霍州市一煤矿工地打工,在同为老乡的林州市横水镇靳某手下辛辛苦苦干了三个月,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领到工钱。

  工钱一拖,就欠了二十年。在这期间,魏某也多次找靳某讨要,但靳某一直以生活困难等种种理由推脱,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2020年4月初,魏某再次来到靳某家中讨要工资,靳某却说:“我身体也不好,都快不能动了,没有钱给你。”无奈之下,魏某悻悻而归。

  2020年4月7日上午,心有不甘的魏某再次来到靳某家中讨要工资,发现靳某家中无人。想起二十年讨要工资的经历,魏某一时恶念横生:“你不给我工资,我就偷你家的东西!”他翻墙进入靳某家中,看看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找了一块布,把屋内的一台长虹液晶电视机、一个光猫、一个路由器、一个机顶盒打包到一起扛起就走,临走之时还不忘顺手拿走屋里的一包枸杞。

  大白天背个电视机,魏某也感觉到有点扎眼,他小心翼翼地躲着村里的视频监控、避着群众从小巷中穿行。走到村口,他想起前方好像有视频监控,骑着摩托车扭头拐进了旁边的街道,岂料“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不曾想却被另一个监控拍下了他慌不择路的身影。

  回到家中的靳某发现财物被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林州市公安局横水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经调取周边监控、走访社区群众、询问被害当事人,准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魏某。4月8日,魏某被抓获归案,对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所盗物品在其家中被悉数起获,总价值约6000余元。

  本是被拖欠工资的被害者,讨要不成却实施犯罪身陷囹圄,身份反转的背后是对法律的无知、对法治的漠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才是处理纠纷解决问题的妙策良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