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又一起,司机在车牌上动心思!交警面前,这些都是“小儿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23:29: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综合报道

  自复工复产以来,郑州交警三大队持续开展各类运输企业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关注大型货运车辆、工程运输车辆、渣土车、客运车辆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为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一些驾驶员自作聪明,在车辆号牌上动手脚,驾驶车辆超速超载、闯红灯、闯禁行、逆行,企图瞒天过海,逃避监管及处罚。殊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些遮挡、污损、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的“小伎俩”在交通警察的面前简直就是“小儿科”。

  郑州交警三大队重点办民警纪永军表示,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上,涉牌交通违法始终是交通警察开展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其中,运输车辆涉牌的违法行为危害极大,夜间行驶超速超载、闯红灯、闯禁行等恶劣交通违法行为频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的隐患。个别心存侥幸的驾驶员通常使用胶水、隐形喷剂等物质喷涂在号牌上或使用工具破坏号牌上的反光材料,使号牌字符的反光性能不一致或底色反光不均匀,造成电子监控不能准确识别,或者私自安装“翻牌器”、大功率灯光设施、故意在号牌上留下泥垢、将号牌弯曲折断等方式处理,更有甚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以躲避抓拍。针对此类违法行为,交通民警通过大数据研判分析,使用“稽查布控”系统,网上巡查道路交通监控设施,进行“车脸识别”和“人脸识别”,轻松使涉牌违法车辆现出原形,精准确认违法车辆驾驶人。

  何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纪永军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因此,保持号牌的清晰、完整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凡故意采取遮挡、玷污损坏或放任号牌污损不及时处理的方式,导致肉眼或电子警察不能正常识别的行为,都属于故意遮挡、污损号牌。

  涉牌交通违法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下一步,郑州交警三大队将继续深度利用大数据平台严查、严管、严格处理涉牌违法车辆及驾驶员,最大限度消除涉牌违法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抵制故意遮挡、污损、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城市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感谢韩黎剑杨晨曦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