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0万家庭同修治家之道,百万父母共商家教良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7 07:20: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

是什么魔力吸引了60万个家庭?

您在其中么?

天下之本在家;

教育之本也在家。

2020年4月24日晚,由郑州市关工委、卢氏县教育体育局关工委、河南教育报刊社学前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家教良方 百姓学堂”第一期公益直播圆满结束后,其影响力依然在持续。

●8天直播  大咖授课

此次家庭教育公益直播活动从4月17日至24日历时8天,其活动周期之长、涉及面之广、受众之多、切换频道之频繁在网络直播中实不多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办此家庭教育公益直播课程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解决疫情中家庭教育遇到的新问题,在此次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中共同去思考人生,也是为更多的学习者和各地各类学校的青少年德育工作和家长学校提供上乘的优质网络课程,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多的父母成为学习型父母、更多的家庭成为学习型家庭,为学习型社会做贡献;同时促进家校合作,携手共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途径。

在课程的准备阶段,广泛征集了学校与家长的意见反馈给授课老师。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赵刚教授、东北大学丁晔教授、河北大学崔佳博士、也好学校联合创始人周文胜老师4位专家学者主讲,在授课中一改过去的课堂教学模式,注重授课互动并举、理论与实践术道兼顾,用聊天的方式传道解惑,和听众进行心灵的沟通。听众们盛赞过瘾,真是听到了有道、有理、有趣、有味、有用、有效的先进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热点话题  提前预热

在每天晚上8:00主讲嘉宾开讲前,2007年受到全国妇联、教育部表彰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慧玲老师以主持人的身份7:30进直播间,与提前进入直播间的家长讨论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答前一天听众提出的困惑,尽量满足学习者的不同需求,和家长商讨适合自己孩子、自己家庭的家教良方。这也是此次直播的一个创新。

为及时满足观众看回放的需求,直播结束夜深人静时,技术支持团队家教良方互联网教育的专业技术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为重播做后期整理与编辑工作,每天忙碌到凌晨。听众的热望和渴求、好评和赞许、问候和感谢成了他们辛勤工作的持续动力。

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卢氏县教育体育局、鹤壁市教育局、河南教育报刊社学前教育发展中心积极参与了此次直播公益活动的组织,20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和班主任把直播公益课作为学校德育教育和家长培训的课程推送给学生、家长和老师。

●60万家庭  30万反馈  300万点击

据平台数据显示统计,截至目前,家教良方百姓学堂连续8天的公益讲座,受众群体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河南省内所有地级市全部覆盖。在直播间学习者累计48万多个家庭,观看重播有12万多个家庭,总计有60万个家庭参加了在线学习;收到观众信息反馈及问题咨询超过30多万条,家教良方公众号点击量超过300万次。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互联网的魅力,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辟了新的渠道。

今后,“家教良方 百姓学堂”公益直播将永远恪守公益性、科学性、纯粹性、普惠性、实用性的原则,每月一次持续举办。每个月举办的时间及内容将会在每个月的15日下发通知,并同时在家教良方的公众号上公布。

期盼更多的家庭、更多的父母做优秀学习者,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搞好家庭文化建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健康快乐地成长为能够担当家庭兴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更多的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