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积极上进,做孩子们的 “小太阳”——柴郭小学毛爱霞老师抗疫故事侧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6 23:48: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石玉霞 图文

  2020年春天,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开学时间延迟。管城区柴郭小学的毛爱霞老师,为践行“停课不停教”的使命,引领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脚步,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直播课堂,播撒希望

  日常的直播学习,她成为了孩子们心中最期待的“直播达人”。 从刚开始的生疏、紧张忐忑,到后来课堂上的慢慢适应、创新。每次直播结束时孩子们的留言,都给予了她很大的信心和力量。毛老师在直播中鼓励学生:“线上的学习是一段奇妙的旅程,虽然老师不能时刻看到你们的模样,听到你们的声音。但是,每一次连麦回答问题,都能让老师联想到,将来你们当中一定有人可以成为像钟南山、张文宏教授一样出类拔萃、勇于担当的社会奉献者。”

  暖心课堂,感悟成长

  毛老师的课堂内容也是丰富多彩,她经常会和孩子们交流读书的感受。引领孩子们坚持阅读经典名著,走进书中人物,记录读书心得。孩子们每天与课外书相伴,在家里学习不仅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学有所得,也增进了亲子关系。除此之外,她还倡导孩子们在家开展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比如:练字、绘画、做家务、体育锻炼等。谈起这些,毛老师自豪地说:“每天隔着屏幕,感受孩子们成长中的快乐和正能量,我很幸福”。她希望今后自己能够成为“小太阳”,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让五三班的每个孩子都能插上羽翼,展翅翱翔。

  勤学善思,诲人不倦

  勤奋好学的毛老师利用疫情期间在家的时间,还读了《致青年教师》这本书,她非常感谢吴非老师的这本书引起了她对教学的思考,明确了今后前进的方向:认真遵守教育工作中的常识,提升自己的素养,珍视自己的热爱,坚守自己的理想,敬重生命的永恒。作为一名老师,她内心最真实的期待就是:留给孩子们最美好的、最正能量的记忆,以身作则引导孩子们多学习、多思考:“愿我们学生的未来,有诗,有梦,有树,有虹,有一尘不染的白”。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尽力让学生在这特殊时期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同学们,春天唤醒了花儿,花儿点亮了春天,期待你们和老师们一起重回校园,在欢声笑语中追逐梦想!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