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球航空业遭遇“紧急迫降”,波音股价暴跌70%!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4-26 22:4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804796例,死亡193722例。从全球范围来看,航空业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受疫情冲击,2020年航空公司客运收入或将暴跌3140亿美元,同比下降55%。

  欧洲航班运营量比去年同期下滑超90%

  日前,欧洲的航空机构公布了今年4月和去年4月全球多地航班运营数量的对比动画,直观展现了航空业受到的影响。有报道说,欧洲主要机场今年4月份的航班运营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90%以上。

  波音股价暴跌七成 关闭大量工厂

  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业公司,美国波音也遇到了危险时刻。此前因两起空难事故而引发的全球停飞潮的影响依然没有过去,现在又遇到疫情,再次加剧了波音进入寒冬的困局。过去两个多月,美国波音不仅关闭了大部分的工厂,而且股价暴跌超过七成。

  据了解,波音旗下雇佣10万人,每年70%的收入会转移给超过17000家供应商,间接养活了上千万人。而新冠疫情之下,各国航空业一片惨淡,各家航空公司接连取消订单。目前波音正在寻求60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救助,同时还宣布将暂停向股东派发股息,直到疫情过去。

  “停飞潮”蔓延全球 多家航司进行裁员

  波音的境遇仅仅是全球航空业的一个缩影。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陆续发布的禁航政策,迫使全球航空业陷入窘境。航司裁员、机场关闭,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停飞潮”,有媒体用这样的比喻来形容:飞机停在机坪上晒太阳,你能听到钱融化的声音。

  维珍澳洲航空准备在3月30日至6月14日期间,暂停所有国际航班,同时削减90%的国内航班运力,并让80%的员工休假。蝉联全球最赚钱航空公司名号多年的达美航空,如今所有高管减薪50%,9万名员工中近15%已经停薪休假。澳洲航空高管的薪资从原来的削减30%调整为无薪,直到本财年结束。英国航空也宣布将进行裁员。

  机场关闭 寻找“停机位”成难题

  停摆的除了空乘人员,还有机场。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4家机场停止运营,7家机场关闭部分航站楼,9家机场关闭塔台。

  机场关闭也带来了新的难题——寻找停机位。有调查机构统计,目前全球约有6600多架飞机被停飞,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这些无法起飞的飞机,每停留一天,都将支付一笔不小的停机费。

  除此之外,由于客运航线陆续停飞,通过客机腹舱运输货物变得一位难求,航空货运量的大幅削减也让全球的产业链承受更大压力。

  客机载货 寻求政府援助 各航司积极自救

  危机之下,航空公司一面降薪裁员,险中求生;一面另辟蹊径,节流开源。大韩航空从3月13日开始使用客机载货,在满足货运需求的同时,减少飞机停场费用。

  面对日益紧张的疫情局势,寻求政府的援助,成了各航空公司生存的救命稻草。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向英国政府寻求75亿英镑的经济援助;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为国内航空公司减免约7.15亿澳元的税费;俄罗斯向本国航空业提供230亿卢布的财政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