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劳动我最行,我是“小小清洁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4 16:20: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司雯 图文

  为了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4月23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一技在手战‘疫’情,居家劳动拥亲情”的活动,鼓励学生以“不出门,勤劳动,学本领,抗疫情”的特殊形式积极参与到家务劳动之中。

  在学校的大力倡导下,老师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中,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根据自身所处的年级家务劳动建议,认真实践,努力完成,并把自己在家里干家务的视频、照片发到班级群里,与大家一同分享,一同学习。

  二年级的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做起了家庭里的“小小清洁工”。学生们认领自己的劳动任务,干劲儿十足。有的学生给父母做小助手,帮忙扫地、拖地、洗衣晾衣,在劳动中收获着快乐,成为了“清洁小能手”;有的学生学习归类整理物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把书桌、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有的学生向父母学习劳动经验,认识清洁工具,在融洽的亲子互动中,感受着劳动的快乐,体会着亲情的温暖。二年级学生张珈宁不仅向父母学习了垃圾分类,还把自己所学到的环保知识通过网络平台分享给其他学生,成为了“小小环保宣传员”。

  二四班学生沈星萦说:“这次活动,我帮妈妈洗衣服、包饺子,还学会了使用扫地机器人,干活儿很累,妈妈每天太辛苦了,我长大要发明更多的机器人,妈妈就可以休息了。”

  “通过这次劳动,孩子更细心、更体贴、更心灵手巧、也更懂事了,今天还萌发了发明更多机器人的想法。作为家长,我觉得这次学校举办的活动特别好,孩子很有收获,我和孩子一起劳动也非常开心!”二(4)班的家长曹帅说,她已经和孩子做了约定,接下来将每天抽出一个小时,帮助孩子“解锁”更多生活技能。

  “这次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享受劳动的过程,孩子们的劳动兴趣提高了,有了主动劳动的意识,希望孩子们能将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年级长吴峥嵘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