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语文教师围绕“大单元教学”开展线上教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2 20:1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晏 图文

  为了进一步推进语文大单元教学,4月21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进行了语文学科线上集体教研活动。

  下午四点,全体语文教师通过线上平台直播的方式,以《如何设计单元导学课》为主题为进行教学研讨。教师刘宁首先明确了单元导学课在语文教学中的重要性,其主要任务是以单元教学目标为依据,引导学生整体感知本单元教材,进行目标定向,激发学习动机和兴趣,调动学习的情感前提;接着依据不同学段课程标准,学生学情和三维目标,结合单元主题将一单元的内容进行梳理和整合,让学生对一单元的学习目标,主题思想,重点训练内容及学习方法与步骤有一个整体的了解;最后,刘宁老师以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为例,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出发,细化至目标定向、点拨指导、巩固延伸等方面讲解单元导学课如何设计。教师们留言对单元导学课有更清晰的了解,激发设计思路与方向。

  线上教研结束后,各年级教师整理会议记录,以现场连麦的方式分享教研感想。青年教师陈艳说:“我对单元导学课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整体感知是将课文、资料袋、插图有机融合。学生在粗知大意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疑惑点和兴趣点,激发出更大探究欲望,实践欲望,这种深层的学习期待,将伴随孩子经历整个单元的学习过程,从而为学生主动完成对知识的自主建构打下基础。”

  二年级教研组长许艾娜说:“此次教研为教师们在大单元教学中打开了一扇门。单元导学课在单元整体教学过程中起到了一种整体导航、总起定向的作用,就是引导学生根据单元导语的指向和自己的求知兴趣,来形成自己的单元学习目标。单元导学中获得一种整体感受的力量是逐篇教学所不能比拟的,这一种力量为深入感悟打下了基础,成了整个单元教学的情感主旋律。”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