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保护母亲河 团郑州市委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环保实践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2 20:06: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高燕

  保护母亲河,郑州“河小青”在行动。为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环保攻坚行动,推进郑州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河长办、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团惠济区委、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中建路桥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和青年环保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在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了“河小青”巡河护河环保实践活动。

  湿地,素有“地球之肾”的称号,原因是它在生态系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郑州黄河湿地水域辽阔,滩涂广布,湿地类型多样,保护好黄河湿地对改善郑州市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活动中,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分批观看了“自然瑰宝 和谐之地”科普宣传片,参观了湿地科普长廊,黄河湿地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黄河湿地的概念、功能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对我市生态环境的改善作用等内容,并向青年环保志愿者赠送了关于认识黄河湿地和鸟类的书籍,鼓励志愿者们开展各种关注湿地、保护生态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努力为改善郑州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河小青”们以健步走的形式,沿途捡拾塑料袋、废纸片、烟头、易拉罐等垃圾,并开展了“保护原生态湿地、不乱扔垃圾”等劝导行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郑州市河长办的工作人员和专家,在黄河岸边向大家现场讲解了如何进行河流污染防治和检测等知识,并和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一起,用专业工具现场选点进行水质检测,向大家普及了相关技术知识,为参与活动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环保实践课,让大家收获和熟悉了很多环保知识。

  今后,团市委将联合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和环保团队,动员青少年引领绿色风尚,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以及相关河湖生态保护,开展水质监测、垃圾捡拾、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少年争当“宣传员”和“巡查员”,切实做好各级河长的助手和帮手,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生态保障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