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江山路第一小学“疫”次不一样的家长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2 12:2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朱彩凤/文图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家长、学生积极面对疫情,科学规划学习生活,4月21日晚上7点,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近二千个家庭,相约在各班的钉钉网络直播空间,这场不“疫”样的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

  刘砚志校长在各班家长会开始前进行了讲话。刘校长指出到目前为止,大家对于何时开学还是非常谨慎的,可以说什么时间开学还不一定。漫长的居家时间成了考验孩子和家长的试金石。所以希望我们家校联合,并给各位家长提出几点建议:一定要重视对孩子进行习惯养成教育;要按时关注线上任课教师发的消息,确保及时接收信息,并督促孩子完成;用心陪伴,严格监督;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增加一些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做好孩子的感恩教育和德育模范等。也向积极参加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老师们和配合老师们、支持学生保证线上教学效果的家长们表示感谢!只有家校更好的配合,才能保证在这个特殊时期学生的学习效果。

  为了这场不“疫”样的家长会,各班班主任积极准备,就线上开学以来以及此次期中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督促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自律能力进行了探讨。

  家长会上,各班的任课老师,总结了“停课不停学”以来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既肯定了优点,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能够正确运用电子产品服务学习,保证学习效率,做到劳逸结合。

  家长代表纷纷发言,向其他家庭分享了自己家庭居家战“疫”的具体做法,以及近一个月来孩子在家里学习、锻炼、生活的经验,让家长们深受启发。

  本次线上家长会,各个班级的家长都能够及时参加,积极交流。线上家长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家长的职责,确立了今后的目标。这既是心与心的交流,又是教育的责任所在。心连心,手牵手,团结一心,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