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预计6月底前,郑州8座区级垃圾分拣中心将建成运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2 07:1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好消息,6月底前,除惠济区外,郑州市将建成运营8座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届时中心城区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的闭环链条。目前这些项目建设进度怎么样?4月21日,记者获悉,目前,侯寨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理工程日处理渗滤液不低于1800吨,年底前积存的渗滤液可全部处理完毕。

  在侯寨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厂区绿化、硬化工作。

  据介绍,环卫科研所和监理单位将持续做好各项收尾工程的监管,把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验收和审计的样板工程。

  在郑州绿源餐厨垃圾处理场,记者注意到餐厨垃圾处理车间除臭系统、进出收运车辆高温冲洗设施和场区绿化提升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据了解,该餐厨垃圾处理场设计日处理餐厨垃圾300吨,受疫情影响餐厨垃圾产生量减少,目前实际处理餐厨垃圾150吨/日,基本恢复到节前的50%。

  下一步,该餐厨垃圾场将不断做细、做好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处置工作,及时收运、处置餐厨垃圾,进出场区的所有收运车辆严格落实高温冲洗,尽快完成餐厨垃圾作业区除臭系统的更新升级。

  那么垃圾分类中重要一环的“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情况如何呢!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发现,在二七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厨余垃圾处理车间、可回收物收储车间、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和厌氧罐等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正加快施工进度。

  目前,郑州市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已建成投运中原区、经开区2座,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管城区主体工程完成80%以上,二七区厨余垃圾处理车间主体基本完工,高新区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已进场开始安装。

  预计6月底前,除惠济区外,郑州市将建成运营8座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届时中心城区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的闭环链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