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位脸色发黑的武汉医生咋样了

来源: 2020-04-22 06:28: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两位感染新冠病毒的武汉大夫易凡和胡卫峰,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终于被救回,却脸色发黑,引发各界关注。

    4月20日晚,他们的主治医生,武汉同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树生做客《新闻1+1》节目,介绍了这两位医生的最新情况。

    胡医生的状态如何?

    李树生:胡医生已经成功脱离呼吸机有10天了,现在还需要借助小流量的鼻导管吸氧,呼吸的问题在慢慢恢复。但是,胡医生遗留了肾脏的损害,需要隔天做一次透析。他已卧床99天,身体状况比较虚弱,除了在床上可以坐起来外,暂时还不能下地。

    由于治疗的时间很长,胡医生有一些心理障碍,会不停地和查房医生说话。目前,我们对胡医生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康复治疗,包括身体康复和心理康复,病情在一点点好起来。

    他们的器官受损程度有多严重?

    李树生:很多重症病人都有内分泌功能的障碍,例如由于激素水平不正常,很多病人脸色看上去比较灰暗。综合专家会诊的意见,他们脸色发黑主要和前期接受的同一种药物治疗有一定关系。他们所使用的药物在说明书中就指出,药物会导致脸部和头、颈部的色素沉着。

    易医生何时可以出院?胡医生何时可以离开重症病房?

    李树生:易医生除了身体的恢复外,心理上也有一定的问题。目前,他的肺功能还未完全恢复,活动还会出现缺氧的现象,小便没有达到正常标准。对他来说,如果生活能够自理了,出院就会快一些。

    而对于胡医生来说,我们每天都对他的器官功能进行评估,并帮助他进行康复训练。对他来说,时间会稍晚些,目前还未达到出院标准。

    他们体内受损的状况如何?会不会有后遗症?如何恢复和治疗?

    李树生:对于所有的危重症患者而言,都合并有不同程度的某个器官的功能障碍。其中,首当其冲的是肺功能障碍,其次是肾功能障碍或是肝功能障碍,还有严重的心理障碍。这两位医生都是42岁,可能会慢慢好起来,后期除了针对器官功能的药物治疗外,心理干预也很重要。

    目前,武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萍也在治疗中,她的情况怎么样?

    李树生:她现在的情况比较危重,还保留有器官切开,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目前,她神志完全清楚,好起来的欲望非常强。针对像她这样的危重症患者,我们每天都会组织专家会诊并进行干预。王萍现在每天在轮椅上锻炼两次,看看电视、看看书,情绪还不错。

    据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