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线上招商周启动

来源: 2020-04-20 01:42: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开启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线上招商,向全球推介重大项目

 

    河南自贸试验区以优良投资环境面向世界  资料图片

 

    4月19日,由河南省商务厅主办,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及河南省国家级、省级经开区承办的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线上招商周活动启动。□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文 邱琦/图

 

    实际利用外资占全省24%,120余家世界500强进驻

 

    据悉,本次线上招商周活动通过线上投资环境介绍、信息分享、政策解读、产业对接等方式,面向全球推介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与海内外客商谋求合作共赢。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通过网络进行了主题推介。2019年河南省生产总值5.4万亿元,同比增长7.0%,稳居全国第五位;实际利用外资187.3亿美元,增长4.6%,进出口5711.6亿元,增长3.6%,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4.1%。河南自贸试验区、国家级和省级经开区产业聚集优势显著、高端制造能力突出,为我省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2019年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实际利用外资超45亿美元,占全省24%;进出口总额超700亿元,占全省12%,1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上述区域投资兴业并获得长足发展。

    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汇聚了一批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和高端管理人才,正在成为人才集聚高地,并以优良投资环境面向世界。

    当前,双区联动正致力提供互利共赢平台,已成为全球进入中国内陆市场,拓展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影响力和辐射力与日俱增。

 

    五个专场活动,为全球客商牵手河南开辟线上渠道

    本次线上招商周活动共5天,由河南自贸试验区与河南省国家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联合同步推介,全方位展示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的多元文化、特色产业和未来机遇,实现改革创新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释放政策市场红利潜能,为全球客商进一步认识、了解、牵手河南自贸试验区、经开区开辟更加便利的线上渠道。

    4月19日至23日,将分别举办线上综合展示、河南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省级经开区、重大项目发布等五大专题活动,持续展现以自贸试验区、经开区为代表的河南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地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日益完备的产业加工体系、开展多方位国际交流合作的热情及共克时艰的真情。同时,还将穿插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经开区对话跨国公司等丰富内容。

 

    12个重大项目将集中发布,投资总额超500亿

 

    为办出实效,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创新宣传方式,“端、网、微、屏”齐发力,通过中央驻豫有关媒体、省内各主流媒体、自贸试验区官方网站、河南省投促局网站及我国驻外机构、外商协会等,发布自贸试验区、经开区整体宣传视频43个,短视频53个,电子宣传手册43个,配有中英文繁体、韩语字幕、日语配音等,以不同形式增加可看可读性。

    参加此次线上招商活动的有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以及河南省9个国家级经开区、16个省级经开区,集中发布150个招商引资项目信息。4月23日上午,还将举行重大项目专场发布会,面向海内外客商重点发布12个重大招商推介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新材料、纺织、汽车、医疗等,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