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暨第三次疫情防控复学实操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8 12:26: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王晓杰 图文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确保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于4月17日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和复学疫情防控第三次实操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该校校长王莹首先传达了管城区教育系统防疫知识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复学后晨午检流程、每日师生动态监测、消杀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进行了细致的要求。随后,学校防疫工作负责人王靓靓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第二次实操演练视频并对第三次实操演练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第三次演练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在前两次演练总结基础上对防控流程再次细化,对防控方案进一步完善,重点模拟师生入校一日流程以及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流程,使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内容更加清晰化、规范化。

  演练中,由教师扮演“学生”,按照学校制定的“一六四”测温登记制度、“一线四点”入校流程、“五快”应急处置流程、“三步骤”课间如厕流程、“1234”消杀工作制度五个环节进行。演练共分设秩序引导组、体温检测组、应急隔离组、课间秩序组、 师生离校组、消毒消杀组等现场模拟了学生进校、晨午检、课间复测体温、课间活动、如厕、放学、日常消毒、污物处置等使每一位老师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以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

  演练结束之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总结,整改不足,进一步规范完善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方案和处置流程,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全校师生筑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