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严管五类重点车辆 河南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2020-04-18 06:0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统筹推进,2月以来,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部分路段车流量增幅接近30%,个别高速路段货车占比增幅超过60%,交通事故也随之明显上升。4月17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决定即日起联合开展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六个专项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至7月21日,河南高速交警、交通部门联合开展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专项治理,重点开展六个专项治理,严管五类重点车辆,严查“十类突出违法行为”。

    专项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落实入口称重劝返措施,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对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和信用联合惩戒;严查载运不可解体大件运输车辆证照不符、大车小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未悬挂明显标志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不称重检测擅自放行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等行为。

    专项治理非法运输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道路客运货运车辆、出租车和网约车。

    专项治理危化品运输车违法通行。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车辆,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未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专项治理旅游包车、班线客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查道路班线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旅游包车未持有效包车手续、客运驾驶员与“黑服务区”等餐饮场所勾结“宰客”等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治理未经批准侵犯路产路权等行为。包括未征得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高速交警部门同意,占用、挖掘公路,或者跨越、穿越公路架设、增设管线设施,在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设置非公路标志;在高速公路桥梁下方堆放危险物品、建设临时建筑物;在未经批准的路段和时间内施工作业。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专项治理五类重点车辆十类突出违法行为。具体来说,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即: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货车、面包车,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