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洛阳、新乡、焦作4市4市将试点发放健身优惠券 600万元

来源: 2020-04-18 06:0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53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回应河南省促进商贸流通行业回暖、农产品品牌消费、文化旅游消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体育消费等社会关切问题。

 

    首次鼓励发放多领域消费券促进消费

    16日,省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对《意见》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意见》鼓励发放多领域消费券促进消费。河南借鉴外省市经验,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当地财力,针对餐饮娱乐、文化旅游、住宿、体育健身、商业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领域或行业,与商家协作联动,发放电子消费券。

    “这是我省首次鼓励各地通过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支安宇介绍,郑州市、三门峡市已经率先行动,郑州市发放的首批5000万元普惠性消费券,截至4月7日,核销1427万元,拉动消费1.87亿元,拉动效应达13倍,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据介绍,《意见》还突出解决了多数小微企业经营场地不足的问题。要求在保证食品安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地方可允许企业采取“店铺外摆”“露天市场”等方式进行销售,在不增加人员集聚可能的条件下,尽可能扩大商家的供应能力。

 

    迎接五一小长假 已备好旅游大礼包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介绍,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群众出行热情,文化旅游部门特意推出了惠民大礼包:

    一是推动景区实施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全省有472家A级景区(全省共519家)参与对特定人群的门票减免优惠活动。清明上河园在恢复开放之前,就率先推出了128元不限次游览年票的惠民措施,之后,云台山、银基度假区等景区也都先后推出了优惠年票措施。

    二是组织各地推出文化旅游消费季、消费月、数字文旅消费体验等活动。联合郑州启动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推出5条沿黄特色线路和中国功夫之旅等14条精品线路,组织开展28项文化旅游活动,出台56项优惠措施,发放1000万元图书电子消费券和3.1亿元的餐饮、旅游等社会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升级,推动文旅市场回暖。

    三是举办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郑州市以“时尚绿城,乐享郑州”为主题,举办“春暖郑州”网上购物节、“郑好豫见”欢享乐购季等系列促消费活动。下一步将出台更多的惠民利民政策,采取多种形式促进消费,提升产品质量,扩大消费市场。

    周耀霞表示,近期,我省的一些景区景点、旅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在安全有序恢复开放。截至目前,全省恢复开放景区307家,开放率为59.14%。

 

    河南试点健身优惠券 郑、洛等地将率先发放

    河南将从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在郑州、洛阳、新乡、焦作4市进行试点,对足球、篮球、游泳、健身等15个体育健身项目发放优惠券,用于消费补贴。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炳奇表示,这是省体育局提升群众体育消费热情,促进体育消费的措施之一。

    6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将在郑州、洛阳、新乡、焦作4市进行试点,主要对群众基础好、参与范围广、消费需求多、市场潜力大的15个体育健身项目发放优惠券【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冰雪、滑板、射箭、击剑、瑜伽、健身(室内器械类)、卡丁车、攀岩】,用于消费补贴。

    综合郑州发布、豫新发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