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心浇灌“花朵”,只为静待花开 ——柴郭小学王宁宁老师抗疫事迹侧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7 13:05: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石玉霞 图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但没能阻挡师者传道受业解惑的步伐。管城区柴郭小学王宁宁老师用爱心诠释着教育者的初心。

  一、上网课尽显教育情怀

  2月7日,为了响应上级要求,上好每一节网课。她不顾家人劝阻返回郑州。一路上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出示证明,却在小区门口遭遇“不允许外地返回人员进入”。经过再三与工作人员沟通,并保证绝不出家门,只为了回来上网课,才允许回到家中隔离。

  刚开始学生没有课本,她会每次上课前,把电子教材、课件、视频等教学资源发至班级群,让学生提前了解学习内容。课下再利用家校本布置作业、批改作业,落实学习任务。作为班主任王老师还要每天上报各种表格,刚开始每天对着电脑真是差点崩溃,一天下来头晕眼花,颈椎更是强烈抗议,转念想想孩子们每天都在屏幕前盼望着老师熟悉的声音,一声声“老师辛苦了”“老师多注意休息”王老师觉得这一切都值得了。

  二、守初心,上好“生命教育”课

  人人都知道生命是宝贵的,然而却只有在即将失去时才后悔没有好好珍惜。

  为了提高学生在家的防范意识,王老师利用微信、钉钉班级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学生在家中通过手抄报、一封信、绘画等方式,普及防范知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告诉同学们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向家人和身边亲友宣传防疫知识,共同筑牢维护健康安全的防线。

  三、一个都不鞥少,爱心温暖困难学生

  班里有个孩子一直让王老师揪心。小卓父亲离世不久,母子二人仅靠母亲给人打扫卫生维持生计。因为家里没有网络,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后,小卓迟迟不能进入班级群。孩子自律性又比较差,每次单独打电话询问他的背书情况都很不理想。母亲白天要上班也无暇照顾他。

  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王老师心中焦急万分。不忍心放弃小卓,孩子毕竟还小,自律性差点,却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而且这样的家庭更需要他成才。为了让小卓跟上学习进度,王老师决定去见见孩子妈妈商量解决办法。王老师整理了各学科的学习资料,准备了春冬季衣服及生活用品送到了小卓家的小区门口。经过与孩子妈妈的沟通,最终决定让小卓去有网络的亲戚家寄宿一段时间,孩子暂时能听直播课了。

  通过向学校反映小卓情况,学校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副校长卢换景经过与联通公司沟通,给小卓申请到了能免费上网的电话卡,这对现在的小卓来说就如雪中送炭。孩子妈妈多次打电话向王老师和学校表示感谢。王老师感到了教育者的幸福与满足。

  王宁宁老师坚毅地说:“多难兴邦,历经风雨洗礼的祖国新一代,经此一“疫”,孩子们会懂得敬畏生命,磨砺身心,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